2010-07-05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

騜恩浩瀚,把沒有中國基因的台灣人「當人看」,還不扣謝!

/ takayuki 要說的是

我要當中國人,不要當台灣人

話說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下的中華發展基金,有提供一個很棒的獎學金給來台灣念書的中國學生,這個獎學金的補助經費項目有:

(一)機票費:按實際往返地點經濟艙票價計算,其經費上限由本會另訂之。但不包括大陸地區內陸交通費及行李托運費。
(二)生活費:每月新臺幣參萬元
(三)臺灣教授指導費:每月新臺幣參仟元。
(四)保險費:包括意外身故及殘廢、意外傷害醫療及疾病住院醫療費。依來臺天數,每人投保新臺幣肆佰萬元之保險費核算(臺灣接待學校應以要保人身分代辦投 保手續)。


三萬塊耶!台灣學生畢業後只有22K勒!

快快快!我知道在中國,證照可以用買的,我們來團購一下中國身分證如何?以下開放報名!


<2010/7/1補充>
除了補助給中國學生以外,另外還有一個更更更更幹更更幹更更幹更更更棒的獎學金是補助給中國藝術家的,補助內容包括:
(一)往返機票費:按實際往返地點經濟艙票價計算,不包括大陸地區內陸交通費及行李託運費。機票費以新台幣20,000元為上限。
(二)證照費及保險費。
(三)生活費:每人每月以補助新台 幣63,000元為上限。
(四)創作費及創作材料費。
(五)座談會(工作坊)及成果發表會費用。
(六)晚宴費及接待聯繫費。
(七)行政管理費及雜費。


每個月六萬 三!!!!!!!!!!!!!!
中國人不是薪水比台灣人低都肯做嗎?給他們比台灣人薪水還高是怎樣?

而且除了每個月六萬三,另外還有創作費、材料費、座談費、成果發表費、晚宴費、接待聯繫費、行政管理費,這些費用全部都沒有上限
幹!



參考資料:
中 華發展基金管理會補助大陸地區研究生來臺撰寫學位論文作業要點網 頁存檔
中 華發展基金管理會99年度補助辦理大陸青年藝術家作家來台駐點計畫 網 頁存檔

Source: takayuki 要說的是


/自由時報

發動電話轟炸陸委會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陸委會透過所屬的中華發展基金管理會,大手筆地補助中國來台研究生每月三萬元、藝術家每月六萬三千元的生活費,引發強烈的 反彈聲浪。臉書上的抗議連署專頁設立不到四天,就獲近七千名的網友連署響應。

針對陸委會大手筆補助,有網友二日中午於臉書成立「每天打電話!告訴陸委會—不給六萬三!」連署專頁(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13157948731489), 公佈陸委會的電話、電郵信箱,呼籲網友天天向陸委會抗議。

台生怨不平等待遇

政府補助國內研究生的研究費每月僅數千元,且必須擔任所內助教,累積一定的工讀時數方可領取;參加政府企業實習方案的大學畢業生,月薪更僅二萬二千 元。

網友doctor2tw就質疑,為什麼不管台灣人赴中,還是中國人來台,都是我們補助,難道是我們錢多全包?nicklee0921諷,六十三K也 是六三三政策的一部分啊!winchin則批,錢都由台灣出,好個平等互惠。Hiro Huang感嘆,其實不用這麼氣,台灣人早就淪為中國的工蟻,人家飛彈不射我們就該感謝了。

Jack Jiang質疑,何不省下這些錢提升國民教育的硬體設施?正在申請補助案的Jason Hus說,他也好想填六萬三千元,可是一定會被打槍的。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