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細看馬英九暴力化

/林保華評論

馬主席在指揮國民黨運用多數暴力強行通過違憲的「地制法」後,亢奮到在國民黨中常會上揮舞老拳,大叫:「否則我們不配叫執政黨!」事後馬主席進一步強調,這是「範例」,必須「複製」;也就是今後一切政府提案,都必須採用這種暴力手段通過。馬英九的「暴力化」令人深思。

由於馬主席聲色俱厲揮舞拳頭,讓我不禁想到中國在文革時期經常出現的一個政治名詞「無產階級專政的鐵拳」。這個名詞那時專門用來警告共產黨心目中的 所謂「階級敵人」,包括所謂「國民黨殘渣餘孽」,也將暴力合法化。因此難免就要問一下馬主席或馬總統:「你的拳頭,目標是甚麼人?」

馬主席揮舞老拳,是在肯定用暴力多數通過了地制法。因此這個老拳的首要目標自然是在野的民進黨。那就是,今後馬政府的提案,民進黨不得反對,否則就飽以老拳。

馬主席揮舞老拳時說:「否則我們不配叫執政黨!」因為馬英九提出的美牛案,連執政黨立委也反對,這當然「不配叫執政黨」,因此這個老拳也是警告執政黨立委必須聽話,否則也饒不了他們。

馬主席第一次出任黨主席時的二○○七年元旦,曾經發表一句經典名言,令人刻骨銘心,那就是:「國民黨與民進黨差距再大,也大不過我們與共產黨的差距!藍綠同在一條船上,二千三百萬人民都是命運共同體,沒有必要拚得你死我活,應該相互尊重。」

然而現在的事實是,馬英九從來不尊重民意,不尊重在野黨的不同意見,甚至本黨的不同意見而一意孤行;卻從來沒有對中國政府與共產黨揮舞老拳,哪怕他 們的一千多枚飛彈對著台灣,哪怕他們在外交上對台灣進行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與羞辱。馬英九到底在哪一條船上?與誰「是命運共同體」?答覆當然是:「共產 黨!」

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灣時,綠營支持者已經嚐過被馬英九鐵拳痛打的流血滋味。對國民黨「自己人」,他們也嚐到不聽話時被開除黨籍,送鹹魚也被開 鍘。在做這些時,馬英九是多麼的冷血無情。可是馬卻與中國共產黨的胡主席「血濃於水」,他們都同時推出孔子給自己的子民洗腦,來維持他們的君君臣臣父父子 子的統治秩序,並且還要簽署ECFA來實現「一中市場」,馬總統還把中國的七億元救災款謊報為五十億元,要台灣民眾感激涕零。這就是馬英九對共產黨與對民 進黨乃至國民黨不同派系的截然不同態度。一言以蔽之,馬英九的拳頭,就是不惜運用暴力來貫徹「聯共制台」。

為此,綠營必須十分警惕馬英九的下一步行動,要作最壞打算,馬英九為了維護他的統治權力,甚麼事情都做得出,不論在出賣台灣主權,或者打擊在野黨方 面。因此綠營的團結顯得十分重要。目前,應集中精力先做好下月底的立委補選。有關五都選舉,尤其是下屆總統選舉事宜,有爭議的,更不要在這個時候提出,至 少不要擴大爭議,因為會干擾選舉,尤其是如果言行失當而導致損害民進黨形象,就會影響到選舉結果。要記住這些爭議是內部矛盾,如果連這點都做不到,就很難 應對馬英九的「聯共制台」了。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