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讀〈阿扁札記〉民主是民進黨對台灣人民最莊嚴的承諾

看過《阿扁劄記》有一個感想:「K黨不放阿扁出來是對的, 因為他是個有超強實力的棘手敵人」。雖然身處鬼所不能與人討論,但還是對政局瞭若指掌分析入裡。

許多獨派人士至今仍無法諒解阿扁,以致稱支持扁的人為扁蟲;從阿扁未定罪就被羈押至今已4百多天,越來越顯示扁案是政治迫害,只是透過媒體與司法激起眾怒手段較高明,泛藍群眾被媒體操弄也就罷了,獨派人不該隨媒體起舞。錢匯到國外是什麼滔天大罪? 一波波對扁案情的說詞與無期羈押就是為了凌遲他,K黨查扁案至今查到確鑿罪證了沒?萬一他「建國基金」說屬實,阿扁豈不受天大冤枉!何以寧可相信K黨的指控,卻不肯給阿扁澄清的機會?即使法院也要聽被告陳述,不是嗎?看看他的書、聽聽他心裡的話;畢竟國、共兩黨才是台灣大患。若扁有道德瑕疵,也要消滅中華民國餘孽後再算帳;聖人是無法淌政權這趟渾水的,只能像林義雄一直靜默的行走維持超然。

之前阿扁有許多現實考量 以致執政瞻前顧後,而現在他嘗到苦果,在鬼所他也有諸多反省體悟,這是民進黨政治人物的前車之鑑:不是妥協就可以得到對手的善待。切割無法明哲保身,只要有能力、只要任何人浮出檯面馬上就會成為K黨污蔑箭靶,步上阿扁後塵。台灣國面對凶惡至極的對手應是團團圍起犄角向外,而不是將受傷的人丟給餓狼以求自保,民進黨有多少人可以餵狼?這篇劄記是對DPP莊重的呼籲,DPP不可因人廢言,堅持人權及民主價值才是本錢。沒人權就沒有民主,別忘了阿扁的人權!

看看他寫給「阿扁們」的信-----
阿扁總統給楊緒東醫師的回信(第13封)
------「阿扁們」不是選舉投票的工具,不是沒有獨立自主的「黨奴」。「阿扁們」是有中心思想、政治信仰的一群人,不是一個人,不是為了關心扁而存在的人,而是跟台灣神道的信徒一樣,都是相信「台灣建國」終有成功的一天,願犧牲奉獻為「台灣建國」誓死打拼的仁人志士。
要成為「阿扁們」必須同意:
「我就是「阿扁們」,我以被稱為「阿扁們」為榮為傲,我認同並支持
第一、反對一中,拒絕統一。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第二、推動「拒統保台」公投,凝聚台灣內部團結。
第三、全面揚棄「中華民國」憲法及政府體制。
第四、制定台灣新憲法,並向全世界宣示台灣是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
第五、以台灣的名義及新會員國的身分申請加入聯合國。」

阿扁札記〉阿扁給「阿扁們」的一封信

支持扁不是崇拜扁 ,不是造神而是對台灣建國價值的認定與追求,你可以不欣賞扁但請記住誰才是敵人。

/蓬萊島雜誌
〈阿扁札記〉民主是民進黨對台灣人民最莊嚴的承諾
明天就是除夕,接著就是2010年的元旦。一年前的今天凌晨,我被台北地院蔡守訓的合議庭再度羈押迄今。2009年是非常漫長的一年,並不是因為我被關在 台北看守所這個「鬼地方」,而是在馬騜政府的統治下,台灣人民度日如年。大三通開放了,中國觀光客也來了,但台灣的經濟持續負成長,失業率和失業人口雙雙 創下歷史新高。莫拉克風災在政府無能、無心救災之下,奪走了近八百條的人命,至今災區還是滿目瘡痍,災民流離失所,這一切的幻滅與苦難很難想像都是在過去 短短的一年之內發生。

而 未來的一年更絕對是關鍵的一年,不僅因為2010的520標示著馬英九的任期過半,「馬統政權」與對岸的中國就只剩下不到兩年的時間,為了拯救、延續馬英 九兒皇帝的統治,必然會用盡所有卑劣的手段,持續藉口「反貪腐」的名義,來打壓、分化及污衊主張台灣優先的台灣派本土勢力。馬騜的中國國民黨誣指貪污、A 錢,當時我就說,我是第一個但絕對不會是最後一個。只要隨著民進黨人氣與聲勢的轉變,任何一位民進黨的政治明星開始威脅到馬騜的政治地位及連任機會時,馬 騜執政當局所掌控的檢調打手,必然伺機下手,一點不手軟。「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這是馬騜統治的厚黑學,更是「殺很大」的金溥聰使命必達的地方,到時候民 進黨是要切割還是力挺,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同樣的,民進黨在五月也將改選黨主席,在之前更有「五都」市長的候選人要確定,才能展開相關選 戰的佈局。現在民進黨的主要領導人,正為了「五都」候選人、主席和2012總統大選黨的提名人,也就是所謂的「五加一加一」而大傷腦筋。我知道這七個位子 牽動著民進黨內部最敏感的神經,也涉及相關當事人政治生涯的起伏及派系勢力的消長,對於「五加一加一」大家心裡都有很多的意見和盤算,但沒有一個人願意開 誠布公說出那「不能說的秘密」。

我身為第一任民選台北院轄市市長候選人、當選人;兩任總統大選黨的提名人、當選人,同時也擔任過兩次黨主席。我不會再參選,更和所要選舉的人沒有競爭關係,我願意不計毀譽將我的經驗與心得和大家分享。

我 要給民進黨所有領導階層和全黨同志一句最中肯,同時也是發自我內心最誠摯的忠告:「堅持民主的原則是民進黨對台灣人民最莊嚴的承諾。」要奉勸大家切勿以 「黨內和諧」之名,而捨棄黨內現存的民主機制,授權一人、或少數人甚至個別派系來「幫」大家做決定。民主進步黨是一個民主進步的政黨,如果民主進步黨害怕 黨內競爭、拒絕民主初選,民主進步黨不但有損民主進步的美名,更將淪落成一個由「頭人」把持的政治幫派。

「五都」市長的候選人有爭議,依初選的機制先進行協調,再沒有結果就應該依規定辦理黨員投票和民調,透過黨意和民意的洗禮,共同決定、一起承擔,這樣才可能真正的定紛止爭,不然大選還沒有開始,我們內部就先亂成一團,而影響勝選的利基。

至於黨主席和2012年黨的總統候選人,我也建議一切按照黨內現有的機制來處理。唯一我想要強調的是,民進黨現在是在野黨,2012總統候選人的決定宜早不宜遲,而更為重要的是,所有的黨員同志應該把明年黨主席的選舉與黨總統候選人的決定一併來思考。

自 2000年以來,民進黨經歷過三次總統大選,黨主席與總統候選人有三種不同的搭配選擇模式。第一種是2000年,義雄兄當主席,他完全沒有想要選總統,盡 心盡力全力輔選我,最終贏得勝選。第二種是2004年,我同時兼任黨主席和總統候選人,黨部與行政團隊充分配合,結果創下一對一過半,以絕對多數再度當 選,連任成功的歷史紀錄。第三種是2008年,黨主席與總統候選人分由不同的人擔任,而黨主席更是黨內角逐總統提名的當事人之一,結果如何?到2008年 舊曆年還搞不定,害得我在年假期間都不得閒,再三懇求四位當事人要以大局為重,好不容易才促成「長昌配」,結果讓中國國民黨的「馬蕭配」以逸待勞,最後以 敗選收場。今天想來,長廷兄當時的落敗,可以說是「非戰之罪」。

2012年總統大選馬上就要來了,主席與黨的總統候選人要怎麼搭配,為什 麼2000年、2004年能夠勝選,而2008年卻無法繼續執政,大家是不是應該冷靜的分析,嚴肅的思考一下。2000年的例子,坦白說是上天眷顧我,有 林主席無私的相助,今天有無歷史重演的機會,我只能衷心的期盼,但2008年的慘痛教訓我們絕不能重蹈覆轍。

最後,由黨主席兼總統候選人似乎是一可行的辦法,當然我不是主張透過制度面的修改,硬性的規定明年選出的黨主席就是2012黨的總統候選人,但是我誠心的認為,該決定的時候就要決定,延宕不會解決問題,拖愈久對黨的傷害愈大。

在 此懇切的呼籲明年五月所有參與黨主席選舉投票的黨員同志,大家心理要有新任的黨主席就是2012年總統大選黨的提名人這樣的認識與默契。中國國民黨的馬總 統兼主席老早就等在那裡,顯然時間並不是在民進黨這一邊,要儘快完成相關的佈局,趕快將對內的槍口一致對外,大家捐棄成見、精誠團結,這樣才不會辜負台灣 人民對民進黨殷切的期盼。

「阿扁們」網路串聯活動 (附貼紙及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