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6

閃靈 最新MV< 鬼縛> 背後的一些小故事

我脆弱的耳朵承受不起重金屬搖滾,除了閃靈我是不聽重金屬搖滾的。閃靈的音樂故事性、歷史性、張力、批判力十足,有深刻關懷才會批判;所以閃靈的音樂自有深度,能觸動省思,反而比那些有氣無力、風花雪月、搞自閉的調子來的順耳。

強烈的風猛拽頭髮,似乎連靈魂都從肉體扯出來撕成碎片,讓作惡的人看了食不下嚥、噩夢連連駭得魂飛魄散。這支MV拍得真棒氣氛、情緒、色調、節奏的掌握跟樂團動作剪輯搭配,不跟地獄聯想都難,真有恐怖的氣氛;難怪 英國暢銷搖滾權威雜誌" Kerrang! "八月號,給閃靈<十殿> 4K 評價! (滿分5K),稱閃靈為重金屬的頂級極品 (top-notch) !

.......20世紀四大殺人 魔王,殺的人都是以千萬計!第一名:史達林(42,672,000人)第二名:毛澤東(37,828,000人)第三名:希特勒(20,946,000人)第四名:蔣介石(10,214,000人).....
媒體說這支MV血腥?正確說法該是寫真這只不過是活在政治煉獄的下台灣真實面真正血腥的是國民黨那雙手溫良恭儉讓表相下是殺人不見血、吃人不吐骨的血腥實像。

殺雞宰鴨屠牛殘忍?那吃肉的人不殘忍? 不實報導的媒體人享受的是被屠宰的人的血肉其面貌猙獰更甚於閃靈的臉譜。

準備接受心靈重擊吧

閃靈新專輯【十殿】,首支單曲MV「鬼縛」在本週一Youtube上線不到48小時,就累計破萬人次觀賞,佔上該週音樂類影片「最多評論」、「評分最高」第一名,以及「最受喜愛影片」第二名。

【十殿】專輯是關於一位台灣青年硬闖地獄與台灣二二八事件交錯的故事。閃靈樂團表示,這幾年一直希望能夠比較完整的把東方的地獄觀表現出來,但一直覺得光是客觀「介紹」地獄很無聊,還是需要一個能夠貫穿一整張專輯的故事。

「我們從林爽文、簡大獅到廖添丁,許多台灣的歷史事件與人物故事都試著創想過,抽絲剝繭想找出入口來發展出像野史一樣的地獄故事,最後終於從二二八事件的最後醒靈寺戰役找到最自然且通順的切入點」,閃靈主要作詞者、主唱Freddy說,「二二八事件與地獄故事的交錯,注入了台灣人對暴政的憤怒,讓整張專輯充滿了的生命力與靈魂。」

首支MV<鬼縛>本週一推出,獲得好評。其實在這支MV開拍之前,閃靈與經紀人、唱片公司翻來覆去討論了幾個月,每個人最喜歡的歌都不一樣,一直下不了決定。團長Doris表示,最後決定鬼縛,是因為這首歌的意境最能道盡這張專輯主角的悲憤與無奈。

影片中成為樂迷話題的蔣介石(蔣中正)血流滿面斷頭像,其實也是一個驚喜。多年來固定與閃靈配合的美術設計師陳仰德,看到Doris的唱片內頁照片的「全身動作」,靈機一動在設計時加上蔣介石銅像與斷頭,讓內頁看起來像是Doris下的毒手。對此,Doris說「OK啊,還滿搭的。」

接著,這顆斷頭獲得青睞,在MV裡面也登場,並且加上血流滿面。團長Doris說,「蔣介石其實只是一個象徵,我們針對的是其背後所代表的整個獨裁暴政集團,以及至今整個國民黨不敢面對歷史錯誤深痛檢討的卑劣文化。所以,我更喜歡的是MV裡焚燒的中國國民黨黨旗畫面。」

再次觀看鬼縛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6YNWi_nDL0

蔣中正砍頭! 閃靈血腥MV惹爭議

2009-08-02 19:32:28 TVBS 李若慈

有明顯政治立場的閃靈樂團,最新的MV惹出爭議,整則MV不但焚燒國民黨黨旗,還把蔣中正的頭給砍下,網友反應兩極,有的支持,有的痛批音樂政治化,樂團主唱FREDDY下午出面回應,他不否認整個樂團有政治立場,也認為這種血腥的影片是單純創意。


動作實在太暴力,得經過特殊處理,蔣中正的銅像頭被砍掉,燃燒的旗幟是國民黨黨旗。濃濃的政治味,這個樂團從來沒避諱過。樂團主唱Freddy:「一個搖滾樂團,這是很應該、正常、自然的事情,全世界的搖滾樂團都是這樣子。」
MV 內容講的是地獄,主人翁為了要拯救228的受難者,衝下地府要搶生死簿,描述暴政下民眾受害,卻把只有歷史意義的蔣中正銅像,拿來當打破崇拜迷思的意識; 甚至拿黨旗開刀,網友看的一頭霧水,這到底是在玩音樂,還是在搞政治。Freddy:「說血腥,我還真想不到任何一幕血腥的。」


原本設定就沒打算在台灣的頻道播出,FREDDY說沒有禁播的問題,鮮明的立場當然也不乏支持者,創作當中,被當靶的國民黨表示尊重,但是不鼓勵血腥暴力。這個樂團不只是玩音樂,政治色彩也代表了他們的訴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