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1

莫拉克教訓還不夠?國有保安林也要賣!

馬的, 別人家小孩死不完?

/ 柴山會

就在莫拉克颱風襲台,山林破碎、崩山、土石流、滅村的災難之後,國有財產局竟然反其道要標售高雄市的綠肺--柴山,而標售面積廣達412,080平方公尺!

就在山林災難頻傳、就在大家要痛定思痛要從國土保安去善待山林的時刻,政府竟然要賣地質敏感的山坡地,還是柴山西側不穩定的崩積地!這片地質敏感的山地已經岌岌可危!

在政府的眼中,生命到底是什麼?各位!請大家廣傳,告訴大家,國家是怎麼對待台灣這片土地!


國有財產局擬讓售資料(第4.5.6筆土地)
http://www.nks.gov.tw/NPBO_S/Web/Data/InfoPublish/3/index.htm



請政府停止出賣柴山!


莫拉克襲台,山崩土石流、滅村災情不斷,而就在台灣要談國土保安重新檢討山林利用政策的時刻,高雄市的柴山卻面臨一個未知潛藏的大災難,因為國有財產局就 在此時大賣地質敏感、且脆弱的山坡地!地點就在柴山西側,公開標售面積廣達 四十一萬平方公尺 ,此地為地質脆弱的崩積地,屬於保護區,而且大部分還是根本不能賣的國有保安林!吊詭的是在去年民間與高市府連袂召開柴山論壇,宣示將積極展開保護行動的時刻,中央竟急急出手大賣山林!

請讓我們來好好面對一些數字與現況吧!這個區域每年平均滑動8-10公分,屬於珊瑚礁石灰易崩塌滑動的地質。標售地區大部分即屬於易崩塌、滑動地區,而且大部分竟然還是國有保安林!那根本就不能賣!但是,何以中央竟然膽大到連國有保安林都能出售?還在此山崩水解的時刻,我們實在無法理解!

像莫拉克這樣的強力暴雨,未來只會愈來愈嚴重,三天2500mm的 降雨量,不會只發生在高屏溪山區,未來全台將無一倖免!你或許會說,這些地方現在也沒崩啊!是的,因為還沒有超限利用。然而,只消政府一賣地,人進來!不 管是不是保護區、或者保安林,以現在山林管理的無政府狀態,出售形同棄守!高屏溪沿岸的山林就是在超限利用的情況下,山崩水解!而當中誰是第一名禍首呢?

2008年 底高雄市民間團體與市府連袂召開「柴山論壇」,決定將無爭議的地段劃入自然公園用地,積極保護遏止開發;此地區有部份土地亦在其中,這個決策中央也列席參 與,知道此事;未料在此時,中央竟然急急出手,要賣出大片山坡地!這到底是何居心?無法理解在這個時局,政府竟還大開濫墾濫伐的大門!

在此敏感時刻,這樣的離譜山林販售決定,一旦惹來眾怒,都可能成為政府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們懇切呼籲,1.請政府懸崖勒馬停止出賣柴山,也請高市府拿出氣魄,向中央喊話,要求中央收回賣地成命,放過柴山!2.同時也請中央正視山林超限利用問題所在,柴山屬生態地質敏感區,中央政府須通盤考量,決策不應草率。將台灣無論大山、小山,基於國體保安考量列出脆弱、危險、敏感地帶,禁止出售,並提出積極保護的行動,遏止類似悲劇再度發生!

誠邀請您(個人或團體)加入聲援的行列!

共同發起單位:高雄市柴山會、高雄市綠色協會、地球公民協會…(邀集中)

個人聲援

聯絡電話:07-2815348(楊娉育 0929056141)

e-mailtakao.hill@msa.hinet.net

http://www.wretch.cc/blog/takaohill

附註:標售的三筆柴山土地

1.高雄市鼓山區壽山段69地號 309210.00平方公尺 保護區全部

2.高雄市鼓山區壽山段74地號 34960.00平方公尺 保護區全部

3.高雄市鼓山區壽山段74-2地號 67910.00平方公尺 保護區全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