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6

【影片】永懷師尊 (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19)


觀看更多「2004/5/15台灣忠烈英靈追思音樂會」活動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9-11-04


時間:2004年5月15日(星期六)
地點:大新國小禮堂(台中市文心路1段280號)


系列回顧19

「永懷師尊」歌詞,為已證道的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醫師創作。2004年在推廣「台灣人拜台灣神」的社會運動時,舉辦台灣神追思音樂會(活動文宣),大地之聲合唱團曾演唱此曲,回顧歷史活動,欣賞優美歌聲,追思先賢先烈的義行。


永懷師尊

詞:楊緒東(光贊) 曲:鄭瓊珠(敏籟)

天地心 宇宙情
行天命 救災劫 大悲忘身 赤心老
蒼黧民 煞流長
無常 魂斷 血河狂

承天運 降祥光 大願倒駕 轉輪王
懺心起 業緣消
合天聲 振迷惘 返童心 悟回鄉
浩然正氣 造慈航

永懷師尊歌譜


「永懷師尊」的創作意思(緒贊提供出處),大地講堂讀書會講解《荒漠甘泉》屬靈書籍時( 2003/5/13 part 3),楊緒東醫師解說(6':35"~12':15"):

這是師尊回天後,說光贊你最了解我的心,替我寫一首歌,因為未來的世界就是這樣。

「天地心 宇宙情」,天和地是配合宇宙自然的運轉,不合乎宇宙的道理,天地就大亂。

「行天命 救災劫」,我(指師尊)再見(指回天)你們災難會很多,你們要秉持天命去救劫(人間的劫)。

「大悲忘身 赤心老」,是指師尊的心態,他當時發大願,就有大悲心出來。他反本還原天真的心,因此外形雖然是長者但秉持天真的心,就是上帝的心。永遠不變的信念就是「赤心」。心肝捧著剖給你看。

「蒼黧民 煞流長」,師尊說「啊!真可憐,人間的老百姓白蒼蒼(pe̍h-chhang-chhang,非常蒼白之意,在此指生病)又烏sian(o͘-sian,污黑之意,在此指死去)」,為數眾多的人在煞氣之中滾滾滾,煞氣淵遠流長。

「無常 魂斷 血河狂」,人生多變無常,信心不變就是「有常」、平常;信心不變就是平常心,信心變了就是無常,照因果例走。照因果走,很危險,常會發生無妄之災就死掉,就「魂斷」。流的血像水溝一樣在滾攪(kún-ká,攪和之意),整條河都是紅色的。

師尊臨過世時,家屬要求急救,急救到後來造成內臟爆炸,印證到未來就是這種世界。

所以師尊說,楊光贊啊!要去做啊!做他沒做完的工作。

「承天運 降祥光 大願倒駕 轉輪王」,只要承接天命,不用怕「血河狂」,自然無形中就會降光。他會與我們同在,會倒駕慈航,迎頭做轉法輪的工作。

「懺心起 業緣消」,先決條件是要反省懺悔,沒有懺悔的話,業的種子就發芽了,反省懺悔的話業緣就消,種子就不發芽。

「合天聲 振迷惘 返童心 悟回鄉」,要和天上的指示一樣,就是「合天聲」;教大家何謂天命,就是「振迷惘」,打醒迷途羔羊。「返童心」就是反省懺悔;讓大家了解,你們是從上帝那裡來的,要和上帝同在,要有信心。

「浩然正氣 造慈航」,這樣才能產生浩然正氣,去造渡人的慈航。大地就是一隻船,這隻船來渡人。

這就是師尊的交待。


延伸閱讀:
【影片】台灣國 台灣魂 (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18)
【影片】大地之歌 (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17)
【影片】牽阮的手 (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16)
【影片】踅公園 (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15)
【影片】火車(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14)
【影片】送君珠淚滴(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13)
【影片】苦楝仔若開花(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12)
【影片】刺毛仔蟲(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11)
【影片】白牡丹 (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10)
【影片】台灣料理 (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9)
【影片】鯽仔魚欲娶某 (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8)
【影片】椪鼠 (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7)
【影片】雨夜花 (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6)
【影片】阿爸牽水牛 (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5)
【影片】啊!父親(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4)
【影片】大肚蚪仔(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3)
【影片】南都夜曲(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2)
【影片】獵鳶 (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1)
台灣人拜台灣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