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民視新聞-台灣聖山盛事!蔡同榮揭像、喜願堂啟用典禮


2018-07-02


台灣聖山盛事!蔡同榮揭像、喜願堂啟用典禮
發佈日期:2018/07/02 13:50:47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在台灣聖山舉行民視創辦人蔡同榮博士的銅像揭幕典禮,以及「喜願堂」啟用典禮,以緬懷蔡同榮博士生前推動全民公投、住民自決、本土優先、獨立建國的精神;蔡同榮博士銅像旁,同時也設立一間「喜願堂」教堂,教堂內部設有一座十字架,象徵台灣人以公義心、歡喜心,為建國大願共同打拚。”


蔡同榮博士銅像的揭幕典禮,由黃宗宏牧師帶領祝禱,前教育部長杜正勝、草屯鎮長洪國浩、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以及眾多關心台灣前途的人士,共同揭幕。

銅像是由雕塑大師李明憲親手塑造,石碑上刻著,「台灣、獨立、公投、台灣首座台灣人的眼睛」,把蔡同榮博士堅毅、樂觀進取的神韻表露無遺。



前教育部長杜正勝,推崇蔡同榮博士以政治學者的身分,身體力行推動全民公投的理念,讓人民能夠作主。

杜正勝提到「他主張公投、他呼籲公投、他推動公投,所以大家都稱呼他是蔡公投,這個公投的理念,就是人民當主體的理念,這是我非常佩服他的。」

揭幕當天,雖然天空飄著細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醫師表示,這是天降甘霖,上天賜福。

草屯鎮長洪國浩致詞時則說,透過大家的努力,很多民眾知道聖山就位於南投草屯,而聖山更是紀念台灣民主前輩的重要場域。



洪國浩指出,「聖山這裡有很多以前的前輩,為了台灣的民主,台灣的自由、言論來發聲、來爭取,所以這裡可以說是集結台灣的菁英。」

蔡同榮博士銅像旁,同時也設立一間「喜願堂」教堂,教堂內部設有一座十字架,象徵台灣人以公義心、歡喜心,為建國大願祈禱,共同努力。

(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
Source: 民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