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6

【影片】杜正勝教授談他所認識的蔡同榮博士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8-07-05
時間:2018年06月30日(星期六)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民視創辦人蔡同榮博士揭像暨喜願堂啟用典禮-杜正勝教授接受民視訪問談蔡同榮博士:

大綱:

1.與蔡同榮博士認識是在他當立法委員時,所以習慣稱呼他"蔡委員"。

2.不論私交還是公益的部分都有相當密切的關係;於私的部分在我當教育部長遭遇到困難時,他在立法院或電視台都會為我排除一些困難,例如被統媒抹黑成萬惡不赦時,他會安排民視電視台給予正面、務實的平衡報導。

3.公益的部分,最讓我佩服的是他不只是讀書人,而且是有理念的知識份子,為了台灣獨立建國的理念,推動以大多數人民意見為主的公投,我們知道要成為一個國家需以人民為主體,人民意見的表示我們要給予尊重,也希望全體人民有一致的意見。

4.蔡同榮主張公投、呼籲公投、推動公投,所以大家稱呼他為"蔡公投"。

5.公投的理念就是以人民做主體的理念,這也是我提倡台灣主體教育與他的思想連結的地方。

6.很敬佩蔡同榮以一位知識份子投入參與政治活動,政治有許多現實的一面,但是不能因為如此而違反一些原則、理想,甚至放棄初衷,如果是這樣即使是台灣人執政也沒有意義。蔡委員有理想而且他推動的政治改革,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始終如一,因此我今天特別來參加聖山的銅像揭幕,以表示對他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