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9

史明老師隨行日記 20140629


 Jade | 贊屋
2014-06-30

走進「群眾」才能讓「台獨」ㄟ理念更加的穩定。這是史明老師在演講結束後,上車所說的第一句話。

深夜奔馳在台中回三義的路上,暢行無阻,回到家11:40,同一個時間裡,97歲的史明老師還坐在高鐵上。不顧自己仍微恙的身軀,老先生始終憑著那一股超人的毅力,南北奔波,卻從未聽他喊過一句“累”!反倒對我們他總是頻頻說「拍謝,攏愛麻煩恁來載。」


我從不認為自己只是幫老先生開車的「司機」,因為每一次的接送對我來說都是珍貴的,不僅學習到書中沒有的知識,偶爾還能聽他細說歷史,走進他記憶中那些歷史的軌跡裡。

那雙看似退化的雙眼,其實是隨時銳利地在注意周圍……他默默說著:「大墩」(路牌大墩路),台中是在日本時代建設出來,包括街道的規劃與房屋的建築模式,日本人很喜歡到台中,因為台中很像日本的街道,現在的台北已經像香港了。……也曾經開車經過一整排的矮房子,他說,表示這裡過去都是農田,在日本時代蓋的房子都不會太高,而現在如果看到有好幾棟大樓會蓋在一起,那都是國民黨來到台灣,把一大片的土地拿走之後才蓋的,所以才有一大片完整的地,就算是現在的日本,也很少看到在同一塊地上蓋好幾棟的大樓。(指二戰後,國民黨接收日治時期的田地有90幾萬甲,利用土地改革,把近一半都占為己有。)……在一本活的歷史書身旁,靜靜聽著這樣的故事。


「台獨」流行ing。史明:「唯有台獨才能解決一切!」最近政客們都在說,要台灣人懂得待客之道。試問,既然是咱台灣的客人,為何要把1600多顆的飛彈對準咱台灣?究竟是這些政客在裝傻?還是太過媚共?97歲的史明老先生頭腦可比他們都清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