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8

真正貫徹始終的民主領航者-史明歐吉桑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4-28

史明先生年紀大了,來聖山參訪之前,不小心頭暈跌倒,頭部瘀傷,幸好沒有腦震盪......當臺灣人的民主領航者,處處危機,臨老還要拼命做傳承,真正貫徹始終,比照國民黨政要,隨時可以風光養老,病痛皆可以受到良好的照顧,生活所需,自然豐厚......讓我想到過去的二三事,當年阿國(蔣經國),到美國訪問被臺灣人槍襲,回國內又逢反抗之聲,他會問幕僚......何以臺灣人這麽恨他?

有一天他想通了,他向臺灣人民宣告...他是臺灣人...他又誓言,蔣家的子孫,不可接任總統大位,結束父傳子的專制繼承。

阿國交棒臺灣人阿輝,人的血親傳位結束,黨國意識點點滴滴存在。

國民黨內部有重整氣象,阿輝伯,解放黑名單,臺灣民主進展,有些突破。

回到阿國時代初期,那時的調查局、情報局、憲兵隊、警備總部......種種情治機構,權力很大,可以隨時抓人,效率高,快狠準......

史明在東京賣麵,成立個人的革命中心,要推翻國民黨在臺灣的作威作福,希望臺灣人管理臺灣國。

有些留學歐洲的臺灣年輕人接受民主思想,看到阿國治臺黨國不分,打壓民主浪潮,會思考建國之路。

史明在東京接見這些學生,其中有盧修一......等等。

國民黨情治系統,掌握這批名單,一旦其等回國,就抓捕入獄。

由於人數太多,抓不勝抓,阿國年紀大了又有病痛纏身,考慮到歷史定位,加上這些臺灣人,皆是高學歷菁英,就排除黨國......鷹派人物的意見,決定用表白表態的自首方式結案。

這中間過程,我深綠挺扁臺獨份子,做微微的協助......不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