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0

【發現台灣生命力】台中協基工程『斷冷斷熱牆』-藍萬福

/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1/01/27, Thursday

點擊上圖,觀看更多照片
這是台灣人在世界建築材料百年以來革命性的發明,傳統的防火建材在失火時,背火面溫度 仍會高達上百度而造成物品竄燒,「斷冷斷熱牆」經測試結果,背火面溫度可阻隔降低到36.6度,能保護無價的生命;而在寒帶地區,原本需要至少30公分牆 厚才能禦寒,斷冷斷熱牆僅需16公分即可達到禦寒效果,這是全世界皆適用的創新建材,準備從台灣出發,遠征世界各種氣候環境。

由於「斷冷斷熱牆」能有效阻斷高溫及低溫,因此不論各種季節,均能維持室溫在一定的範圍內,所以能有效節省能源與電費,兼具環保的功能,而除了「斷冷斷熱」,在防水、抗震、隔音、防壁癌等方面依然有卓越的表現,是建築材料的突破性發展。

藍萬福及其「協基工程」研發團隊,從不斷的錯誤中累積經驗,超過10年的實驗,終於完成,取得相關測試報告,玩材料的不會玩營造,玩營造的不會玩材料,斷 熱、斷冷又是兩個截然不同的領域,請看台灣人如何奉獻自己的生命力,在打拼奮鬥的過程中,打響MIT的名號,取得世界其他國家的認同。

中國的豆腐渣工程令人驚恐,廉價的建築材料與人工需謹慎防範入侵台灣,很多東西不是金錢能夠衡量的,我們台灣人必須珍惜台灣存在於世界舞台上的獨特價值,否則將盡失優勢。

(Video Edited by Nathan; Embed: YouTube
大綱
第1段(2 min):
-防火與斷熱的差別
-火災之後還能繼續使用的牆面

第2段(3.5 min):
-斷冷與斷熱領域不同怎麼辦?
-一瞬間能不能逃命才是考量基準點
-當成安全室的應用

第3段(2 min):
-維持室溫節省能源
-冬天、夏天室內維持在27度

第4段(3 min):
-寒帶地區的應用
-有效防止壁癌
-一次降100多度

第5段(4 min):
-防火建材無法做到的事
-談世界建築材料
-認同與效果才是重點
-談中國豆腐渣工程
-談中國對台灣建築業的衝擊

延伸閱讀:
【預告片】「發現台灣生命力」:台中協基工程『斷冷斷熱牆』-藍萬福
【發現台灣生命力】三義木雕-楊乃嘉
【預告片】「發現台灣生命力」:三義木雕-楊乃嘉

分享: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fun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