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國光石化‧決戰時刻! 1/26百萬青年站出來!

(長庚醫院前的美景,想必每個從醫院出來的病人出來看到這幅美景病情一定都好了一半)

國光石化‧決戰時刻

百萬青年站出來!



當政府與財團填平大城溼地,我沒有意見,
我又不是白海豚,我又不住彰化,
那是中部人的事;

當國光石化的環評強渡關山,我沒有反對,
就算蚵仔、雞鴨、稻米都死光光,那是農漁民倒楣,
總有環保團體會去抗爭;

直到國光石化開始運轉,
我喝著污染的毒水,吸著致癌的空氣,
再也吃不到乾淨的蔬菜、奶蛋、魚肉、蚵仔與米飯,
我彌留在安寧病床上,
再也沒有人能替我說話了……



各位朋友:

與國光石化對決、捍衛家園與未來的聖戰,來到決戰的關鍵時刻。
國光石化開發案至今仍有強力爭議與反彈,環保署將趕在農曆過年前、於2011127召開第四次專案小組會議,快馬加鞭送進大會通過國光石化開發案。依照往例,當開發案提出「替代方案」,專案小組極可能作出「有條件通過」的結論,環評大會將直接接受專案小組的建議照案通過。如果127專案小組作出「有條件通過」的結論,國光石化開發案將是勢在必行、無力可回天的定局。
現在,國光石化提出所謂「縮小規模方案」,企圖營造讓步的假象;然而,這個換湯不換藥的「縮小規模方案」,依然沒有解決這一年來社會各界對國光石化的諸多質疑:全國人民的健康與糧食安全、國際級的大城溼地、極度瀕危的台灣白海豚、當地農漁民的生存權、工作權、財產權將遭受永遠無法恢復的嚴重傷害(更多學者提出的詳細科學證據,請參http://ppt.cc/bXvp)。這麼多攸關全民公義的爭議尚待釐清,環保署竟仍想在此時以如此草率不公的方式護航國光石化,強渡關山,只重財團利益,完全棄全民福祉如敝屣,這樣粗糙的決策,令人無法忍受!
國光石化案,是攸關你我健康未來的重大開發案!
國光石化落腳濁水溪海岸,將摧毀當地8000公頃的國際級溼地,並且宣判台灣白海豚的滅種死刑;國光石化排放的鉅量污染物,將使得台灣西部民眾健康風險大增,更將危害全國人民的糧食安全;據中興大學莊秉潔教授以最新版本各鄉鎮的死亡率推估,國光石化污染將造成每年高達5000人死亡國光石化未來運轉,每日22萬噸的用水方案,不僅將截用濁水溪僅存的剩餘水源,更將越區引水造成中部地區水資源供需失衡,並加劇彰、雲沿海地層下陷;面對全球暖化危機,政府還要興建國光石化每年排放將近730萬噸的溫室氣體,未來每年全民將付出高達1000億以上的外部成本,都是用你我的生命與未來埋單。
各位朋友們,在國光石化浩劫的決戰時刻,請站出來表達青年的心聲,一起用實際行動捍衛你我依存的這片土地,拒絕政府埋葬世代正義,共同守護珍貴的國土,守護你我的未來!
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 敬邀
我們的三大訴求:
一、 八輕國光石化,立即直接撤案!
二、 保障農漁永續,守護糧食安全!
三、 捍衛全民資產,劃設國際濕地!

我們的行動:
「國光石化‧決戰時刻‧百萬青年站出來」記者會
時間:2011126日,1700點整
地點:台北賓館前,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1號 (近捷運台大醫院站)

「國光石化撤案‧守護青年未來」
青年學子燭光守夜行動
時間:2011126日,1800點整開始
地點:環保署前,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83號 (近西門捷運站)
[請參與者自備睡袋、環保杯]

[國光石化‧決戰時刻]精彩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rgD3lBtPDY

百萬青年反國光決戰時刻,少妳/你就不行!
126日,請和我們一起,為自己的未來而戰!
歡迎至http://ppt.cc/4DPZ踴躍報名參與,如為團體的參與者,請統一由一人報名,並載明參與總人數,便於統計,感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