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陳文茜為甚麼被痛罵

/曹長青
2010/08/30

陳文茜不久前罵中國青年作家韓寒“沒文化、說話像放屁那樣輕鬆”,引起眾怒。韓寒因敢於嘲諷、調侃中共政府而廣受民眾歡迎。所以無論官媒的專欄作家,還是海外異議人士,更有大量網民,幾乎異口同聲,痛斥陳文茜。這種官方、異議、網民的三者同步,以前似未有過。

中國《南方週末》專欄作家鄢烈山撰文說,陳文茜自視“有文化”,但她口裏吐出的“象牙”卻是“說話像放屁”這樣的粗話。對於陳文茜指責韓寒的話容易被外國 媒體引用、利用,鄢烈山說,這就像四川大地震時余秋雨寫的那篇《含淚勸告請願災民不要被反華勢力利用》一樣惡劣。對於陳文茜還引述台灣一位所謂大師的話來 貶韓寒,這位專欄作家說,前年他訪台時曾跟當地文化人聚會,當他提到“余秋雨在中國不受尊敬時”,當場就有名家勃然大怒,理由是“余秋雨是我們的好朋 友!”這種不問是非、只看團夥的國民黨文化,令這位專欄作家直呼“大開眼界”。

前《人民日報》編輯、現流亡美國的異議人士吳學燦,在美國自由亞洲電臺上痛斥陳文茜“出於嫉妒,恨自己直到五十幾歲也沒有韓寒的名氣大”,所以才“缺乏起碼的常識和公道,潑婦駡街”。當然,“幫助中共打壓韓寒這樣有風骨的人,可得到中共政權扔給他們更多的骨頭。

陳文茜主持的香港鳳凰衛視節目,主調是歌頌共產中國;這次開罵,是因韓寒批評上海世博會是用錢堆出來的,苦了百姓。陳文茜強調她四次深度採訪上海世博,深 知世博的“偉大”。但香港網路作家梁文道諷刺說:“如果我能像陳文茜一樣,有貴賓通道出入,有專人導遊,還有保安開道;我對上海世博的認知大概就能深刻一 點了。”

在哥倫比亞大學讀博士學位的台灣學者張鐵志也批評說,陳文茜“總是在節目上呈現中國崛起過程的宏大與光鮮,而不願意去正視……這些偉大工程背後有多少拆遷 與上訪的血淚。”他引用一位中國時評家的話說:大陸觀眾看中天文茜的節目,常常覺得自己都不好意思:“我們什麼時候這麼好過?”

但跟上述評論相比,網民的批評更苛刻:“陳文茜對於大陸真實情況的無知,顯得淺薄和沒文化,說話就像放屁一樣臭氣熏天。”“陳文茜一副貴婦闊太太加小市民 的嘴臉,讓人反胃!”“我不罵髒話,但這次真的想罵這個女人!” 在Google用簡體字打上“罵陳文茜”,條目有四十五萬之多!陳文茜在中國真成了“名人”——臭名昭著!

但她在台灣的最惡劣行為,可能還有很多人不清楚。零四年總統大選前的三一九槍擊案時,陳文茜在電視上宣佈,奇美醫院小護士向她“舉報”,指綠營自編自導。 但至今六年,從未見小護士蹤影。有人指出,其實小護士就是陳文茜自己,整個事情是她編造的。但這只是猜測,結果後來陳文茜本人露了底牌。她在接受中國《南 方人物週刊》採訪時說,“當時說那個槍擊案是假的,那是很嚴厲的指控。當時我們已經講好,我做黑臉,馬英九做白臉,大家都是在演戲。”

原來國民黨鬧得很凶的所謂“槍擊案造假”,是馬英九跟陳文茜們一起造假、演戲!這難道不是反了天了,膽大包天嗎?她(和國民黨們)居然比中國的謊言皇帝們 更敢撒謊。撒彌天大謊後,還全然不知恥地說他們在玩黑臉白臉呢。陳文茜從跟民進黨玩,到投靠國民黨,現又去親共產黨,“黑臉、白臉”不斷“變臉”。現在, 台海兩岸無論台灣人還是中國人,都明白了,什麼叫“不要臉”!

——原載《自由時報》2010年8月30日“曹長青專欄”

2010-08-30

http://www.caochangqing.com (轉載請指明出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