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7

【請君入座】范疇從財政觀點看中國 世界期待「後中共的中國」

 

【請君入座】范疇從財政觀點看中國 世界期待「後中共的中國」/范疇:中共解體恐大亂30年 台灣人別太高興|20230402

11:45 從財政看中共解體的必然。暴力系統的失控。

16:44 蘇聯解體26年後仍侵略在聯合國有席位的烏克蘭。中國解體不等於台灣安全。 台灣的存在、安全靠台灣公民來保障。

18:53 公民意識VS百姓意識。去中國化-來自中國的體制套在台灣,如沉重龐大的大衣。民主化的台灣人仍留在要求被政府餵養的中國病-百姓意識、被殖民的意識。(想到約翰·甘迺迪一句名言:「不要問國家可以為你做什麼,你應該要問自己可以為國家做什麼。」。公民意識-權利與義務、自由與責任並重的觀念。)

35:44 只有中國問題沒有兩岸問題。中國經濟回不來了。用博弈論分析中國必會失望。中國政治是列寧主義的管制組織+帝王術+宮廷術+陰陽思維產生的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