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9

史明老師隨行日記 20171106(百歲生日祝壽)


 Jade | 贊屋
2017-11-07


自己人,再遠再累還是一定要到!

也只有是自己台灣人執政,才能在這車水馬龍的「凱道」上,這樣輕鬆優雅的坐在大馬路上開慶生趴吧XD。
主辦說今天的慶生會有位神秘嘉賓會「出現」;而當民眾進入會場必須經過安檢,其實也已猜到一二,這位嘉賓應就是小英總統了!果然小英走出(總統府)門口,老少喜逢相惜的歷史畫面自然少不了了。史明老師相當疼愛小英,連兩次全力為她輔選,小英的當選亦象徵「台灣人做主人」,是他一生追求的目標。

史明,唯一一位光明正大在台灣總統府前辦生日趴的百歲壽星。今日賓客眾多,有一堆爭相要跟百歲壽星合照的人。

朋友問:「為什麼這麼多人搶著要跟史明合照?」
哈!這或許也是一種另類「追星」吧?!擁抱勞苦大眾一向是史明老師待人處事的態度。

在富貴家庭成長的史明老師,他卻將自己的一生選擇一條最艱困的不歸路走>>台獨。他啟蒙了許許多多後輩的台灣意識,我想,今日到場的人不僅只是為了湊熱鬧,更代表了一種理念的認同。

史明老師,也是我們的同修--「贊主」,自己人!當然我們一定得到老師面前報到打卡才行,因為他會「點名」,知道誰來了,誰還沒有來。「啊!我就是ㄌㄟ等你來啦!」握住手,微笑,老師好久不見,生日快樂!一切盡在不言中,想再多說也沒有了,因為賓客眾多,再多佔老師一分鐘,我們也會被旁邊四起的抗議聲給淹沒啦XDD。


今日,我們載著滿滿的祝福前來,回程也載著滿滿的壽桃回家,這是史明老師贊主送給大家的愛。

今晚,伴著晚風,聽著音樂,悠閒的坐在凱道上,這一刻,我不會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