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1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1210


Cathy | 贊儀
2014-12-10


因阿扁總統保外就醫問題,伴隨而來的是最近經常被問到"阿扁現在一天用幾片尿布?"、"多久要送尿布到監獄?"說實話我不曾去想過這些問題,每次送尿布去監獄,心裡總是非常心酸難過,想起今年初扁嫂拜託我送進第一包紙尿褲(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120) ,至今已經從一包變成一箱、二箱的送。現在每天探監會面的訪客都會看到阿扁總統的尿失禁,試問三歲的小朋友如果尿濕褲子被人看到,也會冏到大哭,更何況是一位曾代表國家的最高元首?如果不是無法控制誰願意讓人看到這種情況,怎麼還會有藍丁認為是裝病?

廢死盟法務主任苗博雅指出,健康權是基本人權,有罪無罪都應受保障,....法務部不懂兩公約與保外就醫的精神,羅瑩雪昨還說扁未達保外就醫的理由是「作息規律、飲食正常」,言下之意似是說「還可以吃飯,就不用就診」,她覺得此說太可笑,「台灣人值得更好的法務部長」。(引用20141209蘋果日報 扁能否保外 法界:要看馬總統)

林和賴素如貪污罪證確鑿,卻能在外面自由行走,賴還競選市議員,因為他們是馬的心腹嗎?馬堅持要扁認罪認錯才願意讓他保外就醫,與之前所說總統不宜介入司法,互相矛盾,顯示他已深深介入扁的司法案件。(引用20141209蘋果日報 蘋論:釋扁合乎情理法)

現在各界不分黨派皆開始高度關切陳總統的人權問題,今天上午呂副總統也率領新科縣市首長在台中監獄外呼籲讓陳總統保外就醫,現場呂副總統也轉述他們與阿扁總統會面時提到,阿九25日前若不放人,他們就要在各縣市擴大發動救扁絕食行動,但是呂副說阿扁總統聽到激動落淚,並說阿扁不忍心看到大家為他絕食,他寧可他死換來台灣的平安....聽到這句話現場好多阿扁們的眼眶都紅了,期盼集結大家的力量,讓阿扁總統得到應有的尊嚴與妥善的照護。

今日的餐點:
(午)波羅蜜果仁排骨湯、烤土魠魚、炒高麗菜、滷苦瓜、芋頭香菇粥
(晚)菜心豆皮湯、滷肉丸、荷蘭豆炒蘑菇、番茄炒蛋、糙米飯
點心:蘋果、香蕉、饅頭、肉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84:20141201~2014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