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0

阿扁總統備餐日記 20141110


 贊敏照
2014-11-10

現在是大甲芋頭盛產的季節,而又以農曆10月所採收的芋頭品質最好,大甲芋頭好吃有名,民眾都喜歡檳榔心品種的芋頭,口感佳,表皮為棕褐色,肉白色有紫紅色紋路、肉質細而粉、香氣濃郁、味道鮮美。而且芋頭的吃法超多的:火鍋、芋圓、芋粿、芋仔冰、芋頭酥、蛋糕、芋餅、零食…都是好吃受歡迎的食品。芋頭營養素豐富,又富含膳食纖維,能幫助消化、改善便祕;含豐富的澱粉和蛋白質,容易產生飽足感也有足夠的營養,可以當作主食的一種。

今天為阿扁總統備餐,煮了芋頭排骨湯,加了較多的蒜頭,在這個忽冷忽熱、氣候多變的季節,喝了暖暖身心,比較能預防感冒吧! 上市場買菜,就聽見有個年輕小夥子生澀的吆喝著:「正港的大甲芋頭,保證好吃喔!」。我走過去看看,他很熱心說:「阿姨,真的是大甲的芋頭,很新鮮喔!我會幫你把皮削乾淨,你回去就可以煮了。」我說:「不要削皮了,我明天要煮再自己削就好。」,他摸摸頭想了想說:「可是我爸說要幫客人削好,你如果明天才要煮,就明天再來買,比較新鮮,今天不要買。」,看他認真、負責的樣子,聽了不覺莞爾!原來是專科學校今年剛畢業的學生,純樸的台灣囝仔,誠實可愛!

太陽花學運的效應擴大,影響深遠,青年學子都知道台灣已經面臨生死存亡關頭,要救自己、救國家,就要有行動。對於年底的選舉,為號召全國青年返鄉投票,終結黑金政治,「喚醒彰化青年聯盟」串聯13個青年團體,發起了活動,「行動代號1129」「青年投票,未來在手!」
「投票,是參與政治最簡單的實踐!」,喚醒彰化青年聯盟許恩騰表示,青年投票是在決定自己的未來,根據內政部資料統計,20-35歲的青年人口占總投票人 口的30%,卻是投票率最低的族群,尤其是彰化、雲林、南投這三個台灣重要的農業大縣,青壯人口長期外流,地方政治被派系把持,成了「黑金大縣」,青年的選票正是改變家鄉的關鍵。
用行動、用選票,捍衛台灣國家的主權,台灣人民不要再被操弄了。
希望台灣國的子子孫孫,未來都能當家做主,做民主、自由、人權國家的主人。
民主、自由、人權來自全國人民的覺醒,
非由少數政治人物來承擔,此神聖的人性價值,台灣人必須當家做主,當今之勢,Holy mountain成為華人民主的燈塔。
今日的餐點:
(午)芋頭排骨湯、水煮蝦、蒜香青花菜、炒高麗菜、杏鮑菇炒黑木耳、糖心蛋、白飯
(晚)味噌豆腐蛋花湯、煎鯖魚、滷雞腿、香菇炒大白菜、蒜香苦瓜、白飯
點心:甜柿、芭樂、西施柚、紫米紅豆粥、紅豆小吐司、胚芽饅頭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79:20141027~2014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