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4

史明老師隨行日記 20140729


贊奐
2014-07-29


生活離不開家庭,而歐吉桑由青年時代就開始離鄉背景,這等動力與決心是我們沒辦法想到與做到的。

歐吉桑常說當年的臺灣人晚上要出門要先到戶政事務所登記,不然你在朋友家睡覺,三更半夜有人踹門,你就被帶走,從此就沒有你這個人了。

歐吉桑說在中國他跟軍隊住進鄉下人家的房子,沿路看著共匪強迫地主的親屬輪流殺傷自己的家人,兒子殺母親,媳婦砍婆婆,家族人紛紛拿刀刺傷所謂家裡最有權威的人,毫無人性的惡鬥向野獸般的猙獰。

在這樣的詭異動盪毫無保障的大環境下,他最後在日本開了麵館開始了他台灣400年歷史的紀錄。

史明歐吉桑說他的名字是他自己取的,因為台灣人不能忘記自己的歷史,唯有記得自己的歷史才可以做正確的選擇,我們台灣人要用世界的眼光看台灣,不要有飯可吃,有衣服可以穿就滿足,這樣永遠做人家的奴隸,是不對的。

是什麼動力讓史明歐吉桑用盡他每分每秒地告誡台灣人台灣民族的可貴,台灣人要跟世界上所有的人平起平坐,千呼萬喚用最簡單的方式傳達對台灣人求生存的秘笈,我想那是人類的天性,就是愛。

因為愛,所以離鄉背景尋求解救台灣人的方法;因為愛,回到台灣宣揚台灣人要獨立要建國不要再做奴隸,自己的生命任人踐踏;因為愛,他珍惜每分每秒傳達救台灣子子孫孫的方法,四處演講不辭勞苦。

在歐吉桑身上我看到的是對生命的尊重,我看到的是他非常急迫的希望台灣人認清我們還被殖民、我們是奴隸,我們要生存就是獨立。

以前我的師尊常說他是上帝前的傳令兵,傳達上帝意思的小兵,前些時候大地請史明歐吉桑為我們的聖山顧問,歐吉桑謙卑的說能跟我們一起為台灣做志工他就很開心了,不需要特別做什麼顧問,不求名相,不畏權貴,自自然然的表露他的真情,我想真正的大師級的風範就是如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