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1

【影片】聖山研習營-阿扁總統備餐送餐與接送扁嫂志工心得分享

這天聖山研習營安排許多備、送阿扁總統餐的志工分享數個月來風雨無阻使命必達的感言。算算到PO文這天剛好滿一年!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4-21


註:大地志工於2013年4月21日開始送餐到台中監獄給阿扁總統。
贊精:感念阿扁總統提昇台灣人的自尊,讓公務員了解何謂公僕的角色,藉著準備扁餐,從恐懼到戰勝自己的病痛。並分享準備餐點過程中有趣的靈感。

敏照:發揮阿扁總統提倡的志工精神,備餐從手忙腳亂到找回自己節奏,激發潛力,並分享抽獎抽中保溫餐盒的奇異恩典。希望阿扁總統早日脫離困境。

贊而:剛開始以為很簡單,準備第一餐手竟然在發抖,還要應付家裡的小孩,然後還要寫備餐日記,種種任務,也讓備餐這件事,豐富了自己的生活。

贊儀:送餐也是修行的一種,每天要分配好自己的時間,在忙碌中體悟到了「活在當下」的意義。

敏蜜:備餐各種細節不能馬虎,從買菜到裝盒,都有學問,因為專心備餐,心胸也擴大了。

緒託:在送餐的過程中,體認到「堅持」與「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情」在修行路上是件很重要的事。

贊塔:在送餐的過程中,體認到「失去自由」與「無奈的心情」的感受,送餐時間雖是暫時受到約束,但畢竟還是自由,期望阿扁總統早日恢復自由。

贊外:講述一個「冤獄」的故事,及面對阿扁總統是「冤獄」的應有態度,分享常寫送餐日記與信給阿扁總統的心路歷程,以及台灣神對自己與家人間神話般的感恩往事。

贊靜匯:在送餐的過程中,從驗餐人員的態度好轉,體認到「堅持」的力量。

贊坡:分享送餐的緣由。

贊代:從「銀筷」、「不公不義」的事件與見不到希望的結果中煎熬,體認唯有「堅持」走下去。

贊昱:分享從當「志工」轉任「專職人員」的顯化過程;颱風天與臨時意外狀況下送餐的情形;送餐過程中體認到「團隊團結」的力量,及受到外界的「肯定」與得到學習成長。

贊竹金:分享上班時間送餐的緣由,談所有台灣人面對「阿扁總統被關」該有的認知;台灣神在工作上的加持情形;感受到鄉親的支持與台灣人的寄望;接送扁嫂中,從脆弱的身軀看見努力與堅持的力量;享樂者與修行者的不同。

贊鵠:分享送餐時與獄方人員互動的小插曲,與受到外界熱烈的感人迴響,及周圍醫護人員不分統獨對阿扁總統所受遭遇的一致看法。

贊若:留下送餐與接送的紀錄,都是留給後代的精神遺產。而在這之中需保持台灣神的主體性與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