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407


贊策
2014-04-07

今天是鄭南榕先生殉難25週年的紀念日,也是太陽花學運第21天。一路走來,台灣的民主道路坎坎坷坷,清醒的人總是這麼的少,能夠支持我們堅持下去的信念,就是希望我們的下一代、我們的人民、我們的土地能夠比今天更好。
我們的先賢先烈們用青春和鮮血,換來今日的自由,的確,比起中國政府鎮壓廣東茂名的狀況,呼吸的空氣還算是自由的,但是流亡政府的殖民政權卻逐步的把台灣賣給中國,以商逼政,不用一兵一卒中國就可以統一台灣。

剩下就是你們的事了─1947-1989 鄭南榕

改變現狀必須承擔一定的風險,因此,除非有很強的理由,大部分的人不會選擇改變現狀,這個理由可以是對改變後的未來有希望,也可以是對現狀感到悲哀或憤怒。
猶太人有放棄悲情嗎?好萊塢的電影還不停的在拍猶太人受難的電影,不只提醒猶太人不能忘記悲情,還提醒全世界的人不能忘記悲情。中國有放棄八國聯軍、南京大屠殺的悲情嗎?如果他們都沒有放棄悲情,如果他們都還在提醒世世代代的子孫不要忘記這些悲情,連基本的正義都沒有的二二八與白色恐怖受難者家屬,與一同經歷這些悲慘的台灣人民憑什麼放棄悲情?

悲情與憤怒是中性的,是正面還是負面的情緒端看對甚麼事情悲情,對甚麼事情憤怒。為了二二八與白色恐怖感到悲情是要記取教訓,確保後代子孫不要再經歷同樣的悲慘。以上文字摘錄自「酥餅的BLOG-沒有悲情與憤怒的反對運動必敗

先人們的故事、那些在立法院吃不好也睡不好的孩子們的故事,如同錯誤的歷史被誤植於1947年「走路」來台灣的人們,他們所深信不疑的。故事要永遠的流傳下去,擁有歷史記憶就不會消失的族群,我們做我們能夠做的事,讓更多的人和我們一起祈禱真正的天光穿透陰霾,照耀著台灣那一天的到來。

今日的餐點:
(午)南瓜養生雞湯、煎雞腿排、滷油豆腐、炒絲瓜、炒苦瓜、白飯
(晚)麵線羹、煎秋刀魚、炒綠白花椰菜、香菇炒芹菜、洋蔥炒肉片、白飯
點心:芭樂、馬拉糕、紅豆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49:20140331~20140406
【影片】台灣神事蹟簡介-鄭南榕與《自由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