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4

〈金恒煒專欄〉虐扁「十大恨」


陳總統到目前為止,依然是民進黨內唯一的天王。民進黨人有哪個選上過「天龍國」的台北市長?一個也 沒有!有哪一個取得總統大位?一個也沒有!遑論連贏兩任了。扁被「馬統」押入馬牢後,民進黨固然刻意與扁切割,事實上人人心中懷著「陳水扁迷思」。如果沒 有陳總統達陣於前,民進黨恐怕只能停留在「地方包圍中央」的策略中,哪有摩拳擦掌要取大位的想像?就此而言,也可說民進黨被扁害了。

問題 是,陳水扁能贏,不代表民進黨必贏。打個比方,兩馬競逐,藍馬一貫領先綠馬,兩千年大選,許信良說,台灣是危機社會,人民不會讓民進黨執政;二○○四年扁 第一任屆滿,黨內一片悲觀,認為藍大於綠之下一對一,民進黨不可能勝出。為什麼綠終能超藍趕橘?不是綠強於藍,而是騎綠馬的陳總統,隻身從馬鞍上飛越「連 宋配」的藍橘馬而奪冠。扁八年執政,動搖了國共兩黨的「統一」大夢,這就是為什麼黨國一復辟,馬英九非下令銬扁不可的原因。

「扁案」,一言蔽之,罪名都是假的,刑期才是真的;用什麼罪名不重要,把扁關到死才見真章。以三審定讞的龍潭案為例,「特偵組」是「扁偵組」先不談;法官有問題(換法官)、證人有問題(教唆、脅迫證人做偽證)、判決有問題(馬英九公然介入,高院立刻遵命自為判決)、論罪有問題(「實質影響說」,違憲違法)。司法程序被破壞殆盡;「扁案」不只「自始無效」,而是至終也無效。

馬英九破壞司法獨立,只為了「去扁化」而已。面對台灣第一個本土政黨的總統,國共有「十大恨」:
■扁完成台灣民主轉型,結束一黨專政;政黨輪替成為國民黨夢魘。此第一恨。

■毛澤東斬斷不了的所謂「法統」,被扁終結。國防部印製建軍史漫畫,去李去扁,發言人說,不然會「亂了套」。亂套云何,就是亂了法統之套;可見扁破壞力之大。此第二恨。

■台灣四百年殖民史告終,台灣人終而出頭天。此第三恨。

■確立台灣本土政權。李登輝終究是中國國民黨的台灣總統,陳水扁則是道道地地本土政黨的台灣總統。此第四恨。

■提出「一邊一國」、宣佈「制憲公投」,這是從根本取消「外來政權」以及切斷與中國臍帶的政治決斷。此第五恨。

■把台灣帶入世界民主國家之林,保台遂而成為民主國家間的責任。此第六恨。

■絕不投共,也不准投共;連戰「聯共制台」是其反制。此第七恨。

■台灣的民主指數、人權指數、媒體自由指數以及自由度飆高;與中國的差距愈大,統一愈難。此第八恨。

■本土論述逐漸確立,台灣文化超越中國文化而成為主流。此第九恨。

■台灣人的認同,把過去「我是中國人」遠遠拋到後面;本土教科書深植人心。此第十恨。

滿洲努爾哈赤對明有「七大恨」,國共對扁有「十大恨」;國共恨之所至,即扁功之所在。

陳總統蒙難四年的今天,謹以此文為他立碑。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