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0

大家來吃高麗菜,喔咿系!

菜販說裂開表示成熟 最好吃
吃高麗菜正是時候!

台灣雖然不是高麗菜原鄉, 但清甜脆遠非原生地能比(硬又結實可以砸死人)。
營養豐富的高麗菜又稱廚房的胃菜,熱量低、富纖維質,可減肥、預防便秘。
它含有維生素B群、C、K、U。維生素K1、U 含有抗潰瘍因子,能修復體內受傷組織。
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需微量元素 鈣、磷、鉀。其中鈣、鐵、磷的含量在各類蔬菜中名列前五名,又以鈣的含量最為豐富,是黃瓜的五倍、蕃茄的七倍之多。

懶人版大阪燒DIY:

麵粉+水=麵糊
再加蛋
調成稀稀的麵糊 (既然是懶人版就別太計較比例,越黏糊口感越硬) 

洗淨高麗菜,切1~2cm小塊
加紅羅蔔絲、芹菜... ..和你喜歡的菜
可加山藥泥口感更軟

與麵糊輕輕拌勻,使葉片上沾上薄薄麵糊水
下鍋中小火,煎時整成厚圓形 (面積太大翻面易散掉)
兩面焦黃即可

淋上蔭油膏(or 大阪燒醬、醬油膏)
加上美乃滋、鋪上柴魚

All done!(有章魚燒的味道喔) ^^


高麗菜盛產,要怎樣可以買很多,又不會佔據冰箱?

菜寶貝們
毒物專家說:高麗菜要放通風處3天去農藥再收冰箱。但主婦專家們更厲害,放在水瓶上養著,吃多少摘多少葉子,省冰箱的電、去農藥又保鮮!吃完還可以拿去種!

去幾片葉子,露出菜梗,放在水瓶上。水的高度剛好接觸到梗的底部就好,不要全淹進水裏;這是我第一次實驗失敗,菜心爛掉的心得

高山高麗菜不鼓勵吃,因為牽涉到環保問題。
長根了

大白菜也可以喔!

今年颱風少,高麗菜大豐收,產地價過低,採收不敷成本,大家努力吃幫助農民!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做好產銷制度,改變生產思維,有一群友善耕地的農人正朝這方向努力,要多支持。

延伸閱讀:
高麗菜
高麗菜的營養
好人會館
直接跟農夫買
好人運動 高麗菜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