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0

北監虐囚以示忠誠

9月11日陳前總統前天到署桃戒護就醫,署桃要求更詳細檢查才能回北監,北監仍執意將陳前總統帶回,結果竟然出現排尿困難,經北監「評估」後隔天緊急送醫,第6度戒護就醫,當天還講阿扁很健康16號就可以出院回北監。結果陳總統的病情比任何懷疑北監說詞的人的認知都還嚴重!

北監總是越俎代庖發表醫療說明;今年以來,說感冒結果變成冠心症,說正常卻變成腫瘤,說健康變成創傷,說改善了卻變成急送醫,說恢復了又重裝尿袋

原來玩法律的北監對病人的掌控凌駕醫生的專業,原來執意將扁帶回監獄這天是在灌水做「評估」,是在做膀胱爆破臨界點的人體實驗嗎?

另外,醫療小組成員、和信醫院藥學進階教育中心主任陳昭姿則說,北監對外聲稱准許他們進入監獄問診,但私下竟要求簽切結書,要求扁醫療小組不得進行病歷紀錄,而且就算診斷確定有問題,也不得將結果作為提出保外就醫的依據。也不許對外透露在獄中看診的情況------法部看得懂英文病例

北監沒有隱匿病情?

給扁灌水 許添財:曾勇夫竟拿來炫耀  
/ 新頭殼newtalk
2012.09.20 林朝億/台北報導

針對前總統陳水扁11日於台北監獄遭灌水2千cc一事,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今(20)日批評,這是不專業也不人道作法;立委許添財也表示,法務部長曾勇夫竟然把這個醫療拿來跟藍委們炫耀。

陳水扁女兒陳幸妤今日下午在民進黨立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呼籲遵循病人與家屬意願,讓扁到馬偕醫院或台大醫院就診。

記者會中,陳水扁醫療人權小組成員陳昭姿透露,當時精神科醫師林信男曾說,1個小時裡,阿扁就講了10次,光看著監看他的監視器,他就排不出尿來。

至於灌水過程,張葉森醫師說,9月12日,他去看阿扁,扁一看到他就向他說,昨天北監幫他導尿500cc時,一直叫他喝水。他將近喝了2千cc都沒有尿尿,全身「咬冷筍」(冒冷汗),很難過。

陳幸妤也轉述阿扁說法指出,在北監時就叫他一直喝,喝到漲得很難過,一直拖延給阿扁導尿的時間,看他是不是中間有偷偷跑去尿尿。

對此,具醫師資格的立委陳其邁表示,他問過泌尿科資深醫師,沒有人灌2千cc的,這是相當不人道的;頂多喝個5百cc後,做超音波檢查即可知道到底為何堵塞。

他說,「但卻折磨一個病人,還偷偷看他有沒有去尿尿,是不是就像陳前總統擔心的,這個錄影帶就偷偷地傳到法務部長辦公室去?」

許添財批評說,法務部長曾勇夫折磨陳水扁12個小時,居然還把成果拿去跟陳冲院長跟國民黨立委餐敘裡誇耀,還說「我是很謹慎,不能給他疏失」,把這個醫療當政治問題處理,最後是因為立委賴士葆在電視說出來。

對於灌水等作法,是否牽涉到不當醫療或虐待犯人罪嫌,陳幸妤表示,家屬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因為整個過程中離譜的事情很多,有些還不方便講。希望先把他轉院醫療再說。

【影片】夭壽骨!曾勇夫灌水差點灌死阿扁?

法務部長曾勇夫跟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他們給阿扁灌水,然後盯著阿扁看有沒有偷偷跑去尿尿!
source: 台灣番薯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