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

痛批粉飾太平 說扁沒病 柯文哲:法部看得懂英文病例?

【朱真楷/台北報導】
2012-09-15 01:46

     前總統陳水扁健康每況愈下,幾度進出醫院治療,昨日扁醫療小組成員、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氣憤的說,他們多次要求與北監指定的醫院共同會診,卻屢屢遭拒,如今扁出了事,法務部又在粉飾太平說沒病,「病例都是寫英文,你們律師看得懂嗎?拜託法務部別在那邊自我解讀醫學專業了!」

     另名醫療小組成員、和信醫院藥學進階教育中心主任陳昭姿則爆料說,北監對外聲稱准許他們進入監獄問診,但私下竟要求簽切結書,要求扁醫療小組不得進行病歷紀錄,而且就算診斷確定有問題,也不得將結果作為提出保外就醫的依據。

     陳昭姿強調,儘管扁信任他們,但北監卻設下排除條款,明訂只要扁就醫的署立桃園醫院已經設立的科別,扁就不得從外頭聘請醫師會診,此舉根本是枉顧扁的就醫權益。

     她還說,就算是署桃沒有的科別,扁想另聘醫師額外檢查,北監竟在「自費延醫申請表」中,要求扁必須檢附「衛生局報備支援看診文件」,但這項規定形同是關起延醫大門,因為北監根本不可能替扁發公文,去請其它醫師協助看診。

     陳昭姿說,更扯的是,北監竟然下達封口令,以白紙黑字要他們允諾不對外透露在獄中看診的情況,「常被媒體訪問的柯文哲,就是因為這一條被列為黑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