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6

赤藍權貴妄想壓縮台灣的言論自由



/ 劉重義
 2012-06-17


台獨聯盟的吳庭和,很長一段時間無論烈日風雨,每日都穿著反馬T桖, 到「總統府」用沉默的方式單獨繞行一兩個小時。前不久,吳庭和例行地繞行「總統府」時,突然遭受到員警騷擾,不准他通過。吳庭和據理力 爭,因為這是人人可以自由通行的人行道。結果,最近他因此被台北中正一分局以違反集遊法,要他在6月13日上午十點到警局接受訊問調查。

許多社團與民眾在Internet聞訊,特地趕來聲援。到了十點,吳庭和在中正一分局門口,表明要報案,對當日在「總統府」值勤的警察提出妨害自由告訴。 起初,中正一分局企圖以預定傳訊時間已到為由,要求吳庭和先進警局接受訊問調查。經過一番爭執,中正一分局自知理虧抝不下去,只好讓台灣民族黨主席莊孟學陪 同吳庭和入內提告。兩位進入警局後,警察藉著在警局裡面他們人多勢眾,再度耍弄黑臉、白臉把戲,企圖阻止吳庭和的報案程序。但在吳庭和的 堅持下,最後只好由值星員警開三聯單記錄案情,正式完成提告。

中正一分局於6月1日才以妨礙公共安全約談蔡丁貴、王憲極、周崇德等人6月8日 的新聞又透露,導演柯一正等人因上月28日在 「總統府」前快閃反核,事後不但遭國稅局查帳, 還被中正一分局要求到警局說明。此消息傳出後,引發藝文界反彈。馬 英九、郝龍斌閃電讓步,定調柯一正等人的快閃反核行 動是言論自由後,中正一分局才趕緊撤銷約談。

2008年赤藍人馬英九復辟之後,外來殖民統治的猙獰面目很快地暴露出來。阻止台灣人重新執政是赤藍權貴的核心利益。所以,他們從2010年開始啟動兩蔣 獨裁時代壓縮言論自由的特務手段,動用警察、特務與抓耙仔監視、蒐集台灣反對者的情資,露骨地濫用司法打壓敢於公開表達的異議者。在Internet,他 們仿傚中共及其他獨裁國家搞網路資訊控制。

台灣社會今天所享有的言論自由,是兩位台灣人「總 統」李登輝、陳水扁執政期間的「自由開放」政策所累積的寶貴資產。也因為自由開放合乎赤藍權貴聯共制台的復辟陰謀,這個政策當時並沒有被 赤藍權貴閹割摧殘。

復辟成功之後,赤藍權貴心知肚明,他們的民族壓迫行徑,以及長期藉著「公權力」貪瀆、掠奪台灣社會資源,言論自由正是他們最可怕的敵人,是剖開他們惡行劣跡的利刃,是使台灣人發現真相的管道。所以,壓縮 台灣人的言論自由與控制資訊,是赤藍集團妄想達成的重點工作。然而,要剝奪已經擁有言論自由將近20年的台灣人的言論自由,再兇、再狠都註定是舉鋤頭掘自 己的腳。

今天的赤藍權貴雖有中共貴族撐腰,然而,不僅台灣 社會普遍堅持言論自由的權利,赤藍權貴對「中華民國」統治機器也已經失去絕對的濫用權。統治機器已經演化成80/20的運作局面,有20%的公權力在台灣 人「總統」執政的20年間,已經進步到文明社會的專業態度,不再自甘墮落盲目充當赤藍權貴的走狗幫凶。因此,「言論自由」必然成為 赤藍權貴與台灣民族運動之間的激烈衝突戰場。言論自由是所有先進國家所堅持的基本人權。台 灣民族站在有利的衝突位置,更要善用這個戰場掀開赤藍權貴的外來本質,揭發赤藍權貴的詐騙技倆,喚起台灣民族在赤藍權貴正式投降中國之 前,剝奪他們在台灣社會所有的公權力。

(本文發表於《台灣守護聯盟周刊》第23期2012/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