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7

哭泣的農民 vs. 勇敢的警察~當然更重要是警察背後的黑手

看中國黨狠餓的吃相,一執政本性就恢復-----投中國黨的後果。

/老皮蛋

台中的警察很XX,當黑道開槍時,他們都躲在桌子底下;苗栗的警察很勇敢,當農民為了保護自己的稻田、保護自己辛苦耕耘的作物,奮起阻擋怪手時,苗栗的警察英勇地把農民架開、讓怪手開進稻田裏。

  以下引自一位部落客的見證文章「當怪手開進稻田中」連結):

「2010.6.9,相信對苗栗竹南大埔的居民絕對是個永難忘懷的日子。

    6.9凌晨三點多,警備車載來二百多名員警,同時到來的是二十多輛怪手、鏟土車,還有救護車,帶頭者按圖索驥,四處佈置警力與怪手,時間一到同時出動,令不及防備的居民手足無措,無法相互支援,接到訊息的媒體在外圍即被擋下不得進入。」



您還記得這首兒時讀過的詩嗎?

鋤禾日當午 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飧 粒粒皆辛苦


  在許多居民反對的狀況下,苗栗縣長劉政鴻竟執意徵收竹南的良田,而且未充分知會當地農民、未給予合理補償,更在凌晨把怪手開進農田,破壞農民辛苦耕耘的田地、摧毀農民辛苦種植的稻作。



以下引自「反竹南科學園區擴大徵收連署之說明」 (連結):

事實上,目前苗栗縣內的竹科銅鑼園區,就有274公頃的土地尚未開發,目前可使用的工商業用地僅十二公頃,其中真正動用的僅佔4公頃!再者,科管局早已表明不再主動徵收民地擴大竹南園區,除非縣府找到廠商進駐。而原先陳情要求擴增廠區的群創,在2009年合併了統寶光電後,廠房早已擴大,沒有擴增需求。苗栗縣府卻仍執意要徵收此地,動機令人費解。且徵收後土地將大量被重劃為住宅區,更引人轉賣土地、「炒地皮」聯想!

如果您珍惜每天滋養您身體的糧食,如果您心疼辛苦耕作的農民,請上網連署:

  


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006151219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