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1

【影片】大地之歌 (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17)


觀看更多「2004/5/15台灣忠烈英靈追思音樂會」活動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9-10-31


系列回顧17「大地之歌」歌詞,為已證道的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醫師創作。2004年在推廣「台灣人拜台灣神」的社會運動時,5月在台中的大新國小禮堂舉辦台灣神追思音樂會(活動文宣),大地之聲合唱團曾演唱此曲,回顧歷史活動,欣賞優美歌聲,追思先賢先烈的義行。



大地之歌

詞:楊緒東(光贊) 曲:鄭瓊珠(敏籟)

陽光照大地 法輪轉四季
承接天命時 劫星負太虛
群魔逐 鬼魅橫 處處顯危機
唯吾傳真性 悟我直道行
烈日當頭降 寒夜轉清明

大地之歌歌譜

大地之歌歌譜顯示,倒數第2句(最末行)稍有不同,「烈日當頭降」原詞為「烈日當天降」。楊緒東醫師在聽合唱團練唱時,將這句修改為「烈日當頭降」,產生歌譜有修改過的歷史紀錄。(歌譜及歌詞修改原由,敏照提供)


「大地之歌」的創作意思(緒贊提供出處),大地講堂讀書會講解《荒漠甘泉》屬靈書籍時( 2003/5/13),楊緒東醫師提及:

「大地之歌」的詞是一首詩。
陽光照大地 法輪轉四季
承接天命時 劫星負太虛
群魔逐 鬼魅橫 處處顯危機
唯吾傳真性 悟我直道行
烈日當頭降(原為「烈日當天降」) 寒夜轉清明

行劫的星在大太空之中,背負著使命感在行劫,行劫也是上帝的意思,人間劫數太重,所以行劫就是救劫。

承接天命之時開始行劫,表示因為你有天命,行劫的時候要讓你知道,在有限的範圍不會引起極大的混亂。太虛就是宇宙,在宇宙中進行。

劫運起群魔都出現了,但是魔神仔是我們同修,有天命的人要監督魔神仔不可行劫的太過,不是要阻擋魔神仔不可行劫,因為不行劫,人不會覺醒。

另一方面魔也會來試探、引誘,若你無法通過心魔考驗,行劫的範圍會再擴大。

群魔追逐一些有道行的人,沒道行的人被行劫,有道行的人則遇心魔考驗,這中間鬼魅(層次較低者)橫行,在人間待久了無處可去變妖怪。

「吾」是指上帝,傳真正的天命、天性。會有靈感,按照天命直直走下去不要彎彎曲曲,不然會太慢。如果這樣做,曬太陽就當成補充能量。很鬱卒的時候,有太陽的能量可以轉成清明,因為我們本身就是太陽。

間奏唱明心咒。

延伸閱讀:
【影片】牽阮的手 (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16)
【影片】踅公園 (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15)
【影片】火車(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14)
【影片】送君珠淚滴(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13)
【影片】苦楝仔若開花(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12)
【影片】刺毛仔蟲(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11)
【影片】白牡丹 (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10)
【影片】台灣料理 (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9)
【影片】鯽仔魚欲娶某 (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8)
【影片】椪鼠 (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7)
【影片】雨夜花 (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6)
【影片】阿爸牽水牛 (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5)
【影片】啊!父親(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4)
【影片】大肚蚪仔(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3)
【影片】南都夜曲(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2)
【影片】獵鳶 (2004年台灣神追思音樂會.系列回顧1)
台灣人拜台灣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