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4

畫中有話-大道無名,長養萬物,吾不知其名,強名曰道

合乎天理大道之行,就會先苦後甘,行公理公義之事,皆會有負面的共業來阻擋,人性通天性,堅持不變的願行就是行〝道〞,奉持〝上帝〞的意志,此乃人類生存的價值吧!!?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10-2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老子清靜經曰:大道無形,生育天地,大道無情,運行日月。大道無名,長養萬物,吾不知其名,強名曰道。合和本聖經舊約提到上帝的名字稱之為〝耶和華〞(Jehovah),原本的本意就是I AM WHO I AM(出3:14),其妙之處和〝道〞的意義相同,宗教的解釋各採所需,爭執毫無意義,唯能發揮人本精神,合乎天理大道之行,就會先苦後甘,生活本來就是〝煅煉〞,行公理公義之事,皆會有負面的共業來阻擋,人性通天性,堅持不變的願行就是行〝道〞,奉持〝上帝〞的意志,此乃人類生存的價值吧!!?

短短人生,白吃白活,不如蟻螻,不可白活。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