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1

十月十日 全民除害---公民心聲5

擦脂抹粉的臉再怎麼美也比不上兼具知性與感性,散發正氣光芒的臉龐動人!


守護民主,徹夜未眠的學生:

我一開始會注意到黑色島國青年,是他們在服貿協議出來的時候有北上抗爭,我覺得這很重要。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服貿是什麼,但其實它很嚴重,假如簽的話,受影響的台灣服務業,不只是政府公佈的那些,下游那些也影響到,希望大家都能去了解。

我平常在網路上會關注一些事情,除了服貿還有其他如核四、大埔,還有最近的違法監聽,覺得都還滿重要的。

從昨天晚上就來參加活動,其實大家都很辛苦,也沒有人想要這樣。但假如多一點人站出來政府會比較願意聽我們(雖然都沒在聽),也希望大家能拉身邊的朋友一起出來,讓更多人知道這些事,我們也鼓勵那些不知道事情的,跟著我們上街,這裡有很多學者和有經驗的人會教導、告訴我們為什麼要反對、為什麼要支持。

問:警察有沒有對你們作出什麼舉動?
有,今天早上六點多的時候,在張榮發基金會前面,我們有一台宣傳車在管制時間前就停在路邊,我們也沒做什麼事。警察在晚一點的時候跟我們說要撤離車子,後來我們車子要撤離時,警方卻派出拖吊車要拖走。未到管制時間,沒做違法的事,為什麼要吊走?我們學生看到就衝上去包圍、保護我們的車子,然後警察就突然很暴力的跟我們發生推擠,有一些學生受傷,座駕駛座的人左手也受傷不能動,正在醫院裡接受治療。

最近這樣子看台灣的民主在後退,希望大家可以站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