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1

十月十日 全民除害--公民心聲2

感謝你,充滿正氣的年輕人讓公民運動更有力道更有勁,辛苦了!也感謝你的父母心臟這麼強、這麼捨得



從前幾天佔領凱道守夜起,很多人就幾天沒睡,會出來是因為最近黑色島國跟警察發生許多衝突,其實不是想跟警察戰,站出來是因為民意代表不出來,不聽人民聲音,或官腔回應敷衍,用那麼多警力保護他一個人,民意達不到。

聲音傳達不出去,才站上街頭用自己的力量,自己的聲音,媒體的力量來傳達。

在張榮發基金會前守夜沒睡,都當天通車來回員林上課,車資完全自付。捍衛苗栗青年聯盟很多到場支持,苗青載音源設備的卡車來聲援黑色島國,當時還未管制,警方卻不准進凱道,今天凱道推擠事件,很多夥伴受傷,很難過,我們只是希望傳達民意。

國慶大典在慶什麼?大埔事件、張藥房事件、黑箱服貿事件.....發生這麼多事情,年輕在立法院站那麼久,都是警察在守,沒有代表出來聽我們的聲音,他們利用警察保護他們自己。

經過不合理對待,也不退卻,會更參與。很多人不採取行動,只在網路分享是達不到效果的,除非親自站出來,看到才會理解為什麼要站出來,希望用所看到的一切告訴大家,影響一個算一個。

現在擁有的民主自由是先人犧牲流血爭取來的不能忘記,歷史不是紙上的文字,公民課教的人權觀念也沒落實,大家習慣了以為人權就如現狀,其實我們有更多權力,更多自由,更多選擇,我們有權反對黑箱協議,有權阻止大埔拆房。若我們能做多一點,或許張森文大哥就不會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