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7

六分鐘了解陳為廷事件媒體斷章取義


陳為廷身上我看到台灣的希望。
在我們大嘆社會冷漠,青年膚淺(只知吃喝玩樂追星看綜藝)時,有這樣熱心參與公共事務的青年,能對失德、失職的官員,針對訴求陳訴,仗義執言。
看到青年感受到媒體霸凌已非事不關己。

從圍剿的媒體以及跟進指責的;
看到一群不明究裡,人云亦云,甘願被媒體穿上鼻環牽著走的人。
看到腐臭的中華封建文化、威權遺緒---小孩怎可對部長大人發怒,簡直是造反
再次見識到立委的無恥!

有人說"罵人"就不對,這論調如同"無論如何動手打人就不對"一樣謬誤,這跟曾經中東發生一位年輕女子面臨強姦,失手將對方殺死卻遭判死刑一樣荒謬 。

套句影片中洪秀柱自己說的話「當時為什麼會發這脾氣?有什麼原因如果大家去深究會好一點」



六分鐘了解陳為廷事件媒體斷章取義



清大退休教授彭明輝:陳為廷錯在哪裡?
新頭殼newtalk 2012.12.05 謝莉慧/綜合報導

在聽完3日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現場完整的15分鐘錄音後,清大退休教授彭明輝今(5)日凌晨12點半在自己的部落格發文,名為「陳為廷錯在哪裡?」他認 為,媒體漠視陳為廷和其他學運學生重要的3個訴求,只集中火力檢討陳為廷的「態度」。假如這個社會只關心雞毛蒜皮的事,而不關心更根本的大事,令人憂心。

彭明輝在文中列舉陳為廷和其他學運學生的3大訴求包括:1、大學教育公共化;2、教育部不該先不接見學生代表,接著又準備鎮暴警察,讓他覺得很難受;3、蔣偉寧部長說會到第一線關心學生,事實上卻是行函各校要「關心」學運學生,甚至引起教官和家長的緊張與動作,這是說謊。

彭明輝在部落格表示,陳為廷頂多是在言詞上「咄咄逼人」或「無法控制情緒」,媒體與名嘴卻以偏概全地在扭曲事實。清大說,陳為廷「恣意作為」,因而向社會 公開道歉。彭明輝在部落格上則說,「我看了這則報導也是傻眼!」因為陳為廷是蔣部長當著他的面說謊(蔣部長說:學生如果參與的是教育政策相關運動,他會到 現場關心。陳為廷則說:學生團體多次為了高學費政策到教育部抗議,要求蔣偉寧出來對話,他卻沒有任何一次露面,甚至還備妥鎮暴警察。)因而「情緒失控」, 而非「恣意作為」。

至於有人說陳為廷是在「質詢」。彭明輝則在部落格上反問「有嗎?」我聽到的像是一場辯論會的結辯,先簡短地說出結論(部長說謊,部長要道歉),然後開始逐一陳述事實,最後再反覆一次原來講過的結論。

對於蔣部長後來過去跟學生溝通,彭明輝肯定,蔣偉寧的態度確實遠比以前的教育部長更像是有誠意的人。但是傷害和「誤會」已經造成,不是瞬間可以化解的。因而陳為廷的態度與措詞仍然極其強硬,其中表達的是憤怒和不信任,不能把這當作「質詢」、「恣意作為」。

彭明輝在部落格寫道,又有人說陳為廷的發言讓人想起文革。這種人真的是「無知」到極點,鐵定沒聽過毛澤東說的:「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也不知道什麼叫做文 革。他反問,有沒有聽過文革時期文鬥、武鬥時那種「疾言厲色」、「咄咄逼人」的尖厲嘶叫?「我覺得陳為廷那種聲調連『慷慨激昂』都說不上,只能說是『很氣 憤』」。

最後,彭明輝語重心長的表示,假如相關評論是檢討部長的政策與是否說謊,之後再建議陳為廷「理直氣要平」,「那我沒話說」。假如這個社會只關心雞毛蒜皮的事,而不關心更根本的大事,那才真的令人憂心!

媒體霸凌 只會逼年輕人更警醒

為什麼清大是一所可恥的大學

寒雨靜坐誰人問,一罵成名天下知 

陳為廷轟教長! 15分鐘完整交鋒過程

洪秀柱嗆聲男主角「謝志偉」--頭家來開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