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

【影片】台灣人救扁義勇軍凱道記錄(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12-09

多諷刺的照片,沒有武器的人民走過持盾牌的鎮暴警察面前。

一個非暴力訴求的為阿扁總統而走的團體,從基隆出發順時針步行走完全台灣,走到台北時,發起人被警察打傷住院。

馬政府把台灣人民當暴徒,用鎮暴警察對付。





台北下著大雨,卻澆不熄人民心中對馬政府迫害阿扁總統的憤怒以及聲援阿扁總統的熱情,連續四天在凱道有非暴力抗爭聲援釋放阿扁總統的靜坐,希望人民能走出來參與!

力挺阿扁總統的簽名

打破司法獨裁.釋放阿扁總統

訴求:
1.立即釋放阿扁總統
2.撤換特別偵查組
3.曾勇夫黃世銘下台
4.立法院通過陪審團制


台灣人救扁義勇軍凱道記錄第一段

第一段

主持人:
1.台灣人救扁義勇軍從11/3至12/8完成36天苦行,經過基隆、宜蘭、花蓮、台東、屏東,台灣頭走到台灣尾,屏東、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彰化、台中、苗栗、新竹、桃園、總統府。

2.現場有83歲阿媽,80歲阿公阿媽,隊伍中有2位夫婦一起走出來加入救扁義勇軍

3.走到腳起水泡,堅持走到今天

台灣人救扁義勇軍凱道記錄第二段

第二段:
1.總指揮蔡丁貴教授今天(12/8)早上2點鐘,為了這個場地在祈禱,20幾位救扁義勇軍凱從板橋到凱道,申請過程,警方沒問題,分局卻只給3個車道的 寬度,3個車道寬度是不夠搭一個舞台的,蔡丁貴教授感到憤怒,清晨2點鐘,開車到凱道舉行第一次非暴力抗爭,現場人數只有20幾個人與他一起抗爭,當然是 不夠的,這場是不用武力抗爭的,就用堅持的心,跪著祈禱,用人無法做到,但相信神是可以幫忙,祈禱中就發生衝突,蔡丁貴教授的司機第一個被拉下來,接著就 是蔡丁貴教授被拉下來,左手脫臼,頭部著地,不知是否有腦震盪,觀察中,這件事是世界上最悲哀的事,因為是在祈禱中,眼睛閉上,竟然發生這意外。

2.用非暴力抗爭到底

3.要打倒獨裁的政權
台灣人救扁義勇軍凱道記錄第三段

第三段:
1. 唱「海洋的國家」

2. 口號:打破司法獨裁.釋放阿扁總統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晚上的凱道依舊是下著大雨,但是大家仍然撐著傘穿著雨衣,聆聽各方人士聲援阿扁總統的聲音,其中還有贊弓同修的動人歌聲。

晚會的結束才是非暴力抗爭的開始,期望台灣人民應要有所覺悟,阿扁總統被釋放,台灣人才能獨立建國出頭天!


陳致中感謝大家對陳總統的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