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7

故宮警衛 中國公安?

請中國民主派人士認清親中、媚中,國民黨馬英九政權!期待馬英九將台灣帶向統一以促進中國民主化是荒謬的幻想,只會使台灣退回獨裁極權慘況,唯有支持「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才能成為華人的民主標竿,中國的民主才有展望。


/ 郭建國
2012-07-15


7月11日下午幾位主張台獨的朋友前往中國遊客如織的外雙溪故宮宣揚台獨理念。在準備「台灣獨立、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旗幟時故宮駐警前來警告「不准在這裡舉旗」,我們請教他違反那條法規?他說不出來,卻鴨霸地說「不准就是不准!」

我們認為這裡是台灣土地宣傳台獨理念屬言論自由,既不妨礙他人自由也無任何緊急危害,警衛又未明指違何法,我們就平和地在故宮廣場舉旗向中國遊客宣揚台灣人主張台獨的心聲。中國遊客看後嘖嘖稱奇、紛紛舉起相機取鏡。

不料故宮警衛竟然抓狂!臂章號033的巡官激動下令取締、粗暴地帶頭強搶我們的旗幟!對不從者竟然以擒拿術熊抱勒頸 (見圖,全程錄影:http://youtu.be/FjytmsRmVsE) 造成朋友頸部手臂多處受傷。中國客見狀由好奇轉為驚奇!這種場面在中國是耳熟能詳,沒想到在台灣卻親眼目睹!

我們要問故宮院長周功鑫:「故宮警衛是捍衛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的警察,還是幫中共政權打壓言論自由的中國公安?」

(作者是新住民第一代,社運志工)



source: 台灣e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