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1

西藏之聲:西藏爐霍縣一名示威藏人被迫自殺

連不殺家畜的自由也沒有!!

/ 西藏之聲
2012-05-12 
【西藏之聲5月11日報導】今年3月29日,在西藏康區甘孜州爐霍縣境內發生了一起藏人被迫自殺事件。

據藏人行政中央官方藏文網消息,西藏爐霍縣藏人貢波仁增於今年1月23日,中國農曆春節初一,參與了爐霍縣藏人發起的和平示威活動,當時由於他被公安拍下 照片,被多次要求向公安機搆自首,並到爐霍縣政府接受法制教育,但貢波仁增曾對家人表示,落入中共手裡,還不如選擇自盡。

消息指出,今年3月29日,爐霍縣公安人員對貢波仁增實施抓捕行動時,貢波仁增因無法忍受中共軍警的後續迫害,被迫用刀自殺。

通常中共軍警對遭捕藏人實施嚴厲的打壓措施,包括刑訊逼供和慘無人道德的虐待等,這些我們不難從西藏安多拉卜楞寺僧人晉美嘉措親述的錄像和拉薩藏人丹達被虐致死的視頻中看出。

據介紹,被迫自殺的爐霍縣藏人貢波仁增,終年25歲,父親叫熱波,母親叫益西卓瑪,村民們一致認為貢波仁增是一位老實、與人和睦相處並有尊嚴的年輕人。

消息還指出,今年1月23日爐霍縣境內發生大規模和平示威活動,並遭軍警武力鎮壓後,至今依然有很多受傷藏人,不敢到醫院救治,處境非常嚴峻。此外,中共政府以指控涉嫌參與爐霍縣示威活動為罪名,拘捕了30多名藏人,其中多名藏人被判處1年8個月至終生監禁。

消息指出,幾年前,爐霍縣各西藏寺院聯合在民間推行《十善法》,呼籲藏人不要隨意屠殺家畜,為此當地藏人紛紛發誓將不再隨意屠殺家畜,但在爐霍縣發生藏人 示威活動後,中共當局企圖破壞僧民之間的團結,每月向寺院僧人發放補助金,向俗人贈送豬,並要求在新年之際必須要屠宰,若不聽從命令進行嚴懲處置等。
source: 西藏之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