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圖博系列影展】逃離西藏

9月2日是圖博民主日,為了讓台中的朋友能多認識流亡圖博的社會,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與台灣圖博之友會共同主辦【活動預告】圖博電影在台中 自9月起每個月舉辦一次,至12月,共計四場電影欣賞活動,再邀請圖博專家及人權工作者,藉由電影及深度座談,讓台中的朋友,一起來認識圖博的民主及人權。
 圖博系列影展(第二場):
放送電影-逃離西藏(Escape from Tibet,50分)這是一部關於一群年輕的西藏人從西藏逃到印度的紀錄片。在中共的統治下,越來越多西藏人無法忍受精神折磨、迫害、高壓統治而逃離自己的家園,為此,他們在零度以下的19,000英呎高山上行走1,600哩。即使克服嚴峻天候的考驗、取得難民身份、晉見達賴喇嘛,最後,他們卻必須返回西藏……


與談: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  達瓦才仁
時間: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14:00-17:00
地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號6樓之2,文化中心斜對面)
電話:04-2372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