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6

郭冠英與周美菁舊識, 本是訓練來做特務

/ Simon

郭冠英與周美菁舊識, 本是訓練來做特務
郭冠英 是馬英九破格 拔擢 跳升三級任用的 !


非政務官, 非機要人員,
卻可以從薦任九級 跳升 簡任十二職等 外館月薪23萬新台幣的一級主管職 ,
此等文官好康代誌 是否後有來者不可知, 前無古人是確定,

請注意這點!
郭冠英被破格拔擢, 從提報到獲核准,經手示意的長官應該有:

馬英九 + 考試院銓敘部長張哲琛 + 行政院劉兆玄院長 + 前新聞局長史亞平 。


郭冠英被派任多倫多時的直屬長官固然是史亞平, 但是,這樣不尋常的一下子跳三職等, 嚴重違反文官慣例, 必然應該有極為特殊重大具體「功績」跟能夠讓更高階長官信服接受的理由 , 到底是什麼?

是因為泛籃親的一系列文章跟態度嗎?

要說沒有特殊背景 特殊官場關係, 誰能相信?

外館派任由薦任九級 擔任 簡任十二職等主管職一等秘書, 銓敘部一般對這種嚴重跳級代理都會有意見, 而前中國國民黨行管會主任張哲琛在 2008 九月一日出任銓敘部長, 郭冠英立刻在當月出任簡任十二職等新聞組長一等秘書主管職, 背後是誰硬挺.

要說這是一般任用, 誰會相信.


郭冠英與周美菁舊識 是確定的.
郭冠英 是馬英九破格 拔擢 跳升三級任用的, 這也沒什麼好爭論的!


郭冠英大學同學 王一方, 王一方 與 周美菁同為 兆豐金前身 中國國際商業銀行 ICBC 同事,

http://img4.imageshack.us/img4/805/nnnnco.jpg
這是從 在 《張學良口述歷史》專文推薦
【側記】松花江上
郭冠英女兒郭采君對她父親的描述內容
http://www.wretch.cc/blog/liautiamding/23545108


王一方的父親是王新衡大名鼎鼎, 蔣經國留學蘇聯同學西安事變當時, 王新衡為行營第二處少將處長
http://blog.udn.com/kurich/1006022

張學良在負責「豫鄂皖三省剿匪總部」時,王新衡做科長,兩人相交。一九六○年張學良放寬管制,准予來台北居住,蔣經國負責張學良的安全,王新衡銜命與張學良來往,他們與張群、張大千組成了「三張一王」的「轉轉會」,定期聚首,我爸爸就是這樣在王家看到了張學良。

More stories on 與媒體對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