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退休教師給台灣馬總統的哈佛法學院論文評分

/ Tottoro

【外電】協助一名退休教師給台灣馬總統的哈佛法學院論文評分
Boston Progressive Examiner
By Michael Richardson
2009年3月7日

台灣總統馬英九向來喜歡吹噓他的哈佛大學法學院的學位。然而經過一位好奇的退休教師有條不紊的仔細研究馬英九1980年的博士論文後,披露了超過一千個以上的錯誤和差錯, 她已經把馬英九論文的學術價值的任何假象給打破了。

650) {this.width=650; this.className='clickable'; }" src="http://www.228.net.tw/images/img2009/ma_theiss/ma_thesis1.jpg" alt="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onclick="if(this.width >= 650) { window.open('http://image.examiner.com/images/blog/wysiwyg/image/p__1(2).jpg', '_blank'); return false; }" title="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width="400" border="0" height="93">
圖片:馬英九的哈佛大學論文只在第一頁內就有15個錯誤(退休教師的評論)。


為了尋找有關釣魚台群島(Senkaku Islands )的資料,導致這位教師發現了馬英九錯誤百出的博士論文,論文的題目是:「海底油田的紛爭:東海的海底界線以及外國投資的法律問題」(Trouble Over Oily Waters: Legal Problems of Seabed Boundaries and Foreign Investments in the East China Sea.)。

在面對哈佛大學法學院的官僚,並被他們互推皮球之後,這位教師最後終於挑戰了馬英九系上的指導教授有關他「所有的拼寫錯誤」 ,但被告知細節並不重要,因為馬英九的法律和政治方面的知識是正確的。退休的法學院教授Detlev Vagts告訴哈佛的日報Crimson說, 「錯字真的不是什麼問題。 」

650) {this.width=650; this.className='clickable'; }" src="http://www.228.net.tw/images/img2009/ma_theiss/ma_thesis2.jpg" alt="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onclick="if(this.width >= 650) { window.open('http://image.examiner.com/images/blog/wysiwyg/image/p__20(2).jpg', '_blank'); return false; }" title="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width="400" border="0" height="97">
圖片:遺漏的詞句。


然而,馬總統所有的錯誤只是錯字嗎?可以肯定的是,這位退休教師在馬英九論文上評分所留下的紅色標記,絕大多數是因為文體的錯誤、間隔的問題、遺漏的文 字、和其他草率的工作。但更令人不安的是她還發現了以下的錯誤: 錯誤引用和歸因以及找不到的資料出處,其中包括一些假的註腳。

這位努力不懈的老師尚未發現抄襲剽竊,但因為這些註腳的問題而讓她警覺,她已經開始尋找相關的文獻,以及任何馬英九在哈佛大學時期所犯的學術上詐騙的跡象。

馬英九可能也不需要太擔心,因為哈佛法學院最近幾年有三個教授捲入了剽竊的醜聞,但是他們僅僅遭受到一點公開的難堪,哈佛並沒有採取任何真正的懲罰性措 施。其中的一位剽竊者 ,Laurence Tribe,把他的抄襲工作的責任推給一位沒有被適當監督指導而幫他代筆的助教;但這位Tribe教授將會在法學院有一個捐贈得來的,並以他的名字命名的 榮譽職位。

650) {this.width=650; this.className='clickable'; }" src="http://www.228.net.tw/images/img2009/ma_theiss/ma_thesis3.jpg" alt="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onclick="if(this.width >= 650) { window.open('http://image.examiner.com/images/blog/wysiwyg/image/p_327(1).jpg', '_blank'); return false; }" title="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width="400" border="0" height="154">
圖片:整個註腳(參考文獻)的部份,327頁到419頁的部份是亂七八糟…
很明顯的是他根本不知道要如何作研究(退休教師的評論)。


到目前為止,尋找馬英九論文上短缺和錯誤的資料來源已經讓這位學校教師陷入困境。現在讀者們也可以加入這個有趣的搜索,一起來協助幫馬英九的論文評分。附 上的是三個有問題的註腳。有機智的研究人員想要幫忙解答馬英九論文之謎–到底是粗心草率的工作還是學術詐欺–都可以加入調查以尋找這些應有的正確引文的失 蹤原始資料。

650) {this.width=650; this.className='clickable'; }" src="http://www.228.net.tw/images/img2009/ma_theiss/ma_thesis4.jpg" alt="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onclick="if(this.width >= 650) { window.open('http://image.examiner.com/images/blog/wysiwyg/image/p__474--2(1).jpg', '_blank'); return false; }" title="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width="400" border="0" height="62">
650) {this.width=650; this.className='clickable'; }" src="http://www.228.net.tw/images/img2009/ma_theiss/ma_thesis5.jpg" alt="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onclick="if(this.width >= 650) { window.open('http://image.examiner.com/images/blog/wysiwyg/image/p__474--1(1).jpg', '_blank'); return false; }" title="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width="400" border="0" height="92">
圖片:找不到這些日期的文獻(紅筆標記的部份)。


既然馬英九的指導教授Vagts完全沒有任何打算要檢查這份他第一次就沒有好好讀過的論文,我們只能指望公眾一起來揭露馬英九的學術成就的真相了。

轉貼自 「媒抗」外電翻譯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