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達賴喇嘛:對同中國會談失去信心

跟中國簽和平協議是找死,狗民黨跟中國的樑子跟臺灣一點關係也沒有,卻牽拖到臺灣,赴黃泉還拉臺灣陪葬!


轉載自雲程雙魚鏡


達賴喇嘛:對同中國會談失去信心 ■BBC2008.10.26

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周六(1025日)表示,他已經放棄勸說北京政府給與西藏更多自治的希望。

這是達賴最近在新德里醫院成功接受膽結石手術後,首次公開露面發表的講話。達賴說,現在他將讓600萬西藏人民決定如何繼續進行對話。

中國政府一再指責達賴開展分裂活動,達賴對此予以否認。達賴說,他所奉行的「中間道路」政策只是為了讓西藏獲取更大的自治,以保護其獨特的佛教文化。

在周六於印度達蘭薩拉發表的講話中達賴說,他的中間道路政策得到全球許多國家和中國知識界人士的支持。但這種真誠的呼籲和希望並沒有得到中國政府的重視,西藏境內的局勢依然持續惡化。

達賴說,西藏並不是他個人的問題,最終的解決權在於全體西藏人民。因此,達賴建議西藏人民議會和西藏流亡政府下個月舉行西藏前途特別大會,收集民眾的意見。

「中間道路」

達賴「中間道路」政策的宗旨,是在不脫離中國的架構下,西藏成為一個享有完全自治的行政體,實現全境非軍事化。外交與國防由北京中央政府負責,其他事物則交由自治政府處理。【參考:美國的520賀禮:台灣自治領?

其內容同時還包括,為保護和發展西藏獨特的文化與宗教傳統,應防止大批漢人移民西藏。【台灣, too?】

但由於達賴和北京當局之間的多次談判缺乏進展,有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流亡海外的藏人,尤其是年輕一代的藏人,沮喪與失望之感越發嚴重,很多人要求達賴放棄溫和的「中間道路」,改以強硬立場,爭取西藏的完全獨立。

據基地設在挪威的西藏之聲電台報道,曾多次代表達賴喇嘛參加同北京政府談判的特使洛地嘉日說,如果於本月底舉行的新一輪(第8輪)談判仍如以前一樣不能取得任何進展,西藏流亡政府有可能中斷和北京的接觸與對話。

http://news.bbc.co.uk/go/pr/fr/-/chinese/trad/hi/newsid_7690000/newsid_7691500/7691526.s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