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0

【影片】民主繫絆-日本友人參訪聖山

2019-06-17



本週國際上最矚目的莫過於香港「反送中」運動(「逃犯條例」修正案),任何過境香港的人,只要”被認定”有犯罪嫌疑(類似台灣戒嚴時期的思想罪),就會被遣送到中國境內審判,使得香港原本司法獨立的制度蕩然無存,此法若通過,也讓身處在民主國度的台灣人,過境香港成為下一個李明哲的機率大大提升。


除了因與香港的民主團體過從甚密的台灣團體發動大規模的聲援運動之外,令人振奮的是,相對保守的日本政壇,亦由曾參訪過聖山的日本千葉縣白井市市議員和田健一郎先生,傳訊告知日本議員連署表達對「反送中」運動的聲援,尤其向外務大臣河野太郎提出「堅決反對逃犯條例」及「反對對非暴力遊行示威行使武力鎮壓」的意見請願。(近幾年也有好幾位日本人在中國被認定間諜而逮捕)

今日(06/16)在「佐賀向自然學習學會」會長下田淳子女士與先生下田健一先生主催之下,由高齡88歲多次造訪聖山的台灣領隊朱先生帶領,一群日本友人再度參訪聖山。特別的是,參訪的日本友人此次特別指名來參拜湯德章烈士與八田與一工程師,隨行大地志工也額外深入介紹與日本淵源頗深且在聖山立碑的根本博將軍與松崎呈次先生。

午餐時間,聖山廚房志工用愛心準備的午餐,讓訪客們吃得津津有味,讚不絕口,目前風行全日本的珍珠奶茶(タピオカ)更是讓訪客們一飽口福。

訪客一行人依照慣例,在台灣英雄殿行禮之後,獻唱日本國歌《君が代》,並拿出日本國旗與聖山志工合影留念。因為民主自由,將台日兩方民間人士緊緊繫絆著,除象徵台日雙方友好之外,更展現台灣聖山志工們進行「國民外交」的軟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