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1

關心就好,何必到場?

阿扁總統緊急送署桃時,在FB上看到的發文。當時收錄,放著放著就遺忘了, 整理時又看到,就拿出來分享吧。
原本想加些表點符號,後來放棄。因為加上去之後反而感受不到作者當時毫無修飾,又急又痛的心境!

/ 大腳丫團長 張瓊文

兩次去署桃都是哭著回家。有朋友問我。
我要工作要顧劇團要教課要照顧小孩。關心就好。何必到場?
你們無法體會。。。
在2005年我幫阿扁總統在總統府外主持新春園遊會
阿扁總統到後台跟我握手。跟說我“多謝“。
我只是個主持人。他卻走了300公尺來我面前跟我握手。
阿扁總統的手很厚實。他是90度彎腰雙手跟我握手。
那是一種真誠實在的握手。
我急著上台繼續主持。阿扁總統還跟我笑一笑。
那種笑容。跟看表演的孩子一樣真誠古錐。。。

各位藝文界朋友。
當你們展演時。知道高雄衛武營。駁二藝文特區。各地文學館。228公園。公家閑置場地開始釋出給藝文界申請使用。都是阿扁任內做的嗎。
國民黨不會這麼做。國民黨只給自己人(如夢想家。明華園。馬友團)
國民黨不會管你藝文表演。戲劇。音樂。文學界的死活。
你們知道2、3億夢想家可讓優劇場營運39年。讓紙風車鄉鎮演出700場。可讓我不知名的大腳丫劇團演出十輩子?
但是。。2、3億花完。台灣藝文界的夢想沒了。
而台全台一年藝文經費僅1、4億
發了夢想家~
卻窮了台灣為藝術為表演為劇場為音樂為文學為影像...的藝術家
公平嗎?公平嗎?

善良如阿扁。甚至將蔣中正銅像集合到大溪慈湖。還蓋了一個那麼美的公園讓蔣的追隨著觀賞憑弔。
也是阿扁釋出善意。要平息族群紛的作法。
阿扁不像國民黨將北京話之外的語言消除。阿扁任內設客家。原民。。等電視台。讓各族群融合也都能學習自己語言。
國民黨有降做嗎?

每當看見阿扁跟阿公阿嬤說話的神情。就像對他自己媽媽一樣。

我記得牽手護台灣那次。阿扁到桃園。人山人海。阿扁憋了整天尿。
他跟隨扈說。我想放尿。
當時那有地方可尿尿?
一個阿公說"扁阿~去我家尿"。
阿扁果真去阿公家尿尿。阿公家是間小小的平房....
阿扁一邊過馬路。旁邊的阿公阿嬤大喊“尿完繼續拼“
阿扁回頭招牌的笑了。大家也跟笑了。
我看到這情況。感動流淚。
這是一個親民會做事真正愛台灣愛人民的總統阿....

阿扁如此親民。
台灣人如此可愛。
這也是阿扁為何那麼得阿公阿嬤緣的原因。。。
天公伯~別再考驗阿扁總統的耐力了...夠了...真的夠了..
他現在已經不是總統~只是個愛台灣的普通中風老人了...

。。。。阿扁總統。一定要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