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9

如果賈伯斯完成學業

賈伯斯這段史丹佛大學畢業演講相信很多人已經看過,若驚異於他驚人的創造力,那以下的影片也很值得一看。
作為改變世界的第三顆蘋果創造人;或許被工人收養,因學費昂貴而輟學,是上天美好的安排。
創意專家肯尼•羅賓森在:學校扼殺了創意嗎?這段演說提到--全世界一個共同的教育癥結就是將數理、語言擺在第一順位,但更重要的藝術教育卻似可有可無。賈伯斯因輟學而發現手寫文字的美,進而心無旁鶩的學習,一點一點的成就了蘋果,所以如果當初他規規矩矩的完成學業後來的故事又將如何發展?

第二部影片主講人創意專家肯尼•羅賓森:學校扼殺了創意嗎? 
"We are educating people out of their creativity"他說

第三部影片主講人肯‧羅賓森爵士:推動學習革命
 教育要革命性轉型而不是改進,教育方式要量身打造而非工業化生產式的教育。

第四部影片主講人為作家伊莉莎白吉伯特:創作力的培育
對於創作有很另類的看法

(按 play鍵,右邊有語言選項)
Steve Jobs: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Ken Robinson says schools kill creativity


Sir Ken Robinson: Bring on the learning revolution!


Elizabeth Gilbert on nurturing creativ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