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2

由中國台商血淚看和平協議

1951年圖博跟中國簽下17條和平協議,承諾予以自治、宗教自由。隨即大量漢人遷入佔據掌控經濟,企圖打破圖博文化、宗教及社會制度。8年後共軍更侵入血洗圖博 ,僅拉薩就屠殺8萬七千人,政教領袖達賴喇嘛流亡。

如果你認為那已經是很久的事(其實也不過數十年)現在情勢已變,那再看看2008年的血腥鎮壓,至今圖博人民仍不斷冒死逃出西藏。再看只今年就有8個喇嘛接連自焚而死,什麼樣的痛苦比火燒身還痛,讓他們用這種方式抗議?

如果你認為那是西藏,跟台灣情況不一樣,那在看看自1989年64天安門事件後受,全世界譴責中國撤出中國之際,在《台灣同胞投資保護法》保護下的台商受中國引誘赴中投資,至今光上海就有上萬台流,東莞厚街鎮流浪台商已然成村。如今台商也跟中國最弱勢的,求助無門的人民一樣,得到北京上訪。許多人在那裡徹底絕望而自殘自殺,台商也血濺天安門。

看看台商在中國如何被坑殺;台商工廠財物被無預警搬空已不是新聞,公司主管聯合銀行劫走存款已不新鮮,中國主管與銀行、法院聯手瓜分台商資產也不少見。如果你認為那是沒本事、認識的人不夠力,政府關係打好就有保障;請看有6個部長保證、電子機械工業部長邀請、中共的總書記江澤民親自表示支持、配合中國國家計畫,生產輕動力自行車。結果一堆產品出來了,國家卻不給人民牌照;後來又聽信中共招商的甜言蜜語進口鋼鐵,卻限在沒市場的北京銷售。

絕大多數的台商血本無歸只能飲恨獨吞,能告中國政府嗎?當整個國家政府要坑殺你時,你一點法也沒有, 套句中國法律教授的話:「中國的法沒人管」。中共政權本身就是流氓、強盜、土匪、老千, 協議、法律只是老千用於誘拐的伎倆。

有再多的台商保護法, 再完備的《兩岸投資保障協議》, 只要訂約人沒誠信就等於廢紙。
台商的困境在於中國政府的默許, 條約訂得越多,誘殺的台商越多, 中國慘淡時豈不是靠盜拐騙搶台商龐大的資金撐過來的嗎?

台商赴中已經讓台灣失去太多資金與就業機會,如今馬終統 又以跟盜拐騙搶的中共簽「和平協議」為政見,如果他當選了,被坑殺的不會只是台商的財產與身家性命,而是全台灣人民不論藍、綠、中間的身家性命。

中共能昭告全世界:去除武力解放台灣的中國根本憲法、撤銷反分裂法、承認台灣主權、不干涉台灣內政、不打壓台灣國際空間、不在條約裡暗藏玄機?中共能信守承諾?台灣若沒這股台灣建國的力量支撐,中共早就丟棄和善的假面毫不避諱的顯現猙獰的面目。如果你還想在中國做生意,如果你還想保有自己的家園,還想讓子孫安居樂業,如果你不要台海戰爭,那就更不能簽「和平協議」,就更不能讓馬終統繼續執政。

參考資料:
台商泣血天安門

飽嚐十一年「官官相護」的辛酸
慘遭總書記和六個部長欺騙
    延伸閱讀:
    藏僧自焚抗爭 首見女性殉難
    聲援自焚藏僧 全球藏人譴責中國暴政
    馬英九的和平協議根本是投降協議,萬萬簽不得!
    西藏跟中共簽和平協定後:西藏鎮壓抗暴啟示錄(血流成河)
    自傳在台出版 以西藏為鑑 達賴斥中國承諾不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