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活動手冊】司法改革先鋒王育霖詩人檢察官.開像追思會佮台語詩比賽頒獎


手冊書皮背景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之「灶王公38」。點圖,可放大觀看。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24-03-22

【活動手冊】司法改革先鋒王育霖詩人檢察官.開像追思會佮台語詩比賽頒獎

目次:

新聞稿
流程
    歌詠禮讚
銅像銘文、紀念碑文
家屬紀念文
大地相關報導
略歷
台語詩徵文比賽
    tio̍h賞者
    作品
合作團隊簡介
關於大地

「司法改革先鋒王育霖詩人檢察官.開像追思會佮台語詩比賽頒獎」活動手冊電子檔下載


【編按】
書皮
這次書皮的設計,比照往例,使用創辦人楊緒東醫師繪製的圖畫,此次選用「灶王公#38」。

另一個巧思是,讓大家收藏王育霖詩人檢察官的簽名,封面的「Wang-i-ling」英文名,是他1947年寫信給George Kerr(喬治.柯爾,時任美國駐台大使館副領事)的親筆簽名,原由加注在「目次」頁,而信件的原件收錄於手冊的第47頁。

左圖:活動手冊封面,綠色圈選處「Wang-i-ling」,為王育霖詩人檢察官的英文簽名筆跡。右圖:手冊第47頁,紅色圈選處為英文簽名的信件原件。選圖可放大觀看。

封底,呈現王育霖詩人檢察官的日記筆跡,日治時期-1938年的青年王育霖,寫下的日文日記,以及林瑞波博士的漢文翻譯。原由寫於手冊最末頁。日記原件請見《期待明天的人:二二八消失的檢察官王育霖》書籍第133頁。

活動手冊封底,紅色圈選處,為王育霖詩人檢察官的日文筆跡以及翻譯。選圖可放大觀看。

內容
手冊內容,舉凡活動流程、演出節目、紀念銅像銘文、紀念碑碑文、生平略歷,共同主辦單位+協辦單位簡介外,更收錄家屬為此次活動撰寫的紀念專文。

另外近半本手冊內容,是活動的另一個主軸「台語詩比賽頒獎」,包括台語詩徵文比賽緣由、tio̍h賞者名單及簡介、入選作品與優選作品。

內容文字閱讀舒適,即使老花眼瀏覽起來也不吃力的大大字級,是以往應創辦人楊緒東醫師的要求,不要「欺負老灰仔」!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