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1

【影片】湯德章歷史實境劇—2019年台南實境演出!


少了一個之後
2019-12-31


面對記憶!做個有根性與血性的台灣人!
#馬克吐溫國際影像製作 在2018年1月,演出「 #八堵車站二二八事件 」歷史行動劇後,受到極大的關注與迴響。2019年12月,我們實境演出「湯德章事件」,並於未來持續面對記憶,重現二二八與白色恐怖中的歷史事件!


[關於湯德章律師]

有記憶的人,才有根性和血性!
1947年2月「二二八事件」爆發後,各地成立「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當時擔任台南市參議員,也擔任過高階警官的湯德章律師被推選為「台南分會」治安組組長,卻在陳儀政府宣布戒嚴後遭到逮捕,刑求多日後遊街示眾,以「暴徒」罪名,公開槍決於當時的「大正公園」(老台南人俗稱的「石像」),現在的「湯德章紀念公園」!

湯德章律師執業的地方,就在今天台南林百貨的對面,越過忠義路路口即可抵達、今富華大飯店二樓,也就是今天國民黨台南黨部後方大樓。在72年後,我們重演這一段歷史,遵從事件發生的原點——當時的台南刑務所監獄(現台南新光三越百貨)出發;途經湯德章律師當年的辦公室,並於湯德章遺子湯聰模先生指正的地點,中西區公所前的湯德章公園,進行了這次歷史實境劇的展演。

每當我們面對記憶、談起歷史,就會有許多人高喊「撕裂族群」,指責我們別有意圖!是的!我們的確有意圖,我們有和大家一起討論與訴說屬於我們歷史與記憶的意圖。

在今天的台灣,我們深深感謝為台灣奉獻的前人們,讓我們得以擁有訴說的自由,那是神聖的自由,不容交換與侵犯,我們也會一直做下去,陪伴大家到勇敢直視的那一天!

歷史不能被遺忘,也要勇敢的想起來!

《支持設置湯德章紀念館》連署網址(歡迎轉轉分享到各大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