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5

《台灣主權與攻勢外交》新書座談會雜感

          更多照片點此

正港本土政權執政的八年經驗若不留下紀錄,如何傳承?留下紀錄若有機會再執政甚或建國,可不必重走青澀階段。

扁執政派任幾位外交官,雖非外交體系出身,卻充滿幹勁做得有聲有色。與會駐外代表直言:外交體系故步自封、顢頇無能、僚氣沖天、化簡為繁、僵化、與社會脫節。能有點小貢獻,是因為我們不是那個體系的。
究其實,重點是心有台灣,認同台灣才是外交成功關鍵,才能打破外交體系為黨服務故步自封的心態,突破外交困境為台灣爭取權益。

此書讓我們看到台灣人的努力,看到台灣人才比比皆是,看到經營自己國家的能力。

比照當今馬英九執政下的外交官是要認同R.O.C.?一個中國?92共識?P.R.C.?.....國家定位錯亂情況下,如何拚外交?豈只外交休兵,根本是主權休矣!

一國領袖要將國家帶往何處,目標需很清楚。很明顯的阿扁任內努力提升台灣主體性、台灣認同。而去台灣化,建立與中共政權的繫帶則是馬英九上任的首要任務,他的目標也很明確---終極統一,可惜台灣人只看到維持現狀的外包裝。 (世事無常何為現狀?)

於新書發表會上,時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陳唐山說:2006/2/28陳總統以行政命令終止李登輝前總統以行政命令設立的國統會、國統綱領,以回應中國的反分裂法。美方派楊甦棣攜「白宮訓令」來台,一個字一個字唸,表達美國務院的不悅。扁聽完說:「我知道了」,等他消化完再回覆。約10天後,阿扁對楊甦隸說:「美國是台灣最好的.最尊敬的朋友,美國幫助台灣的經濟與民主發展很多,感謝美國的愛護與支持,但台灣已是民主與自由的國家,我們必須傾聽民意,深化民主是由下而上,由外而內的想法,是人民的聲音,制憲.公投.進入聯合國都是人民想要的,也是台灣國家利益所在,與美國的意見不同,此舉也不合於美國的國家利益,但是我們站在自己國家的立場卻不得不然,且追求國家的主權獨立與自由正是普世價值所在,很抱歉,我們不能不做。」--p.88
他說:當時站在一旁,聽到這番話眼淚都快忍不住,幾十年在海外為台灣民主建國打拼所堅持的, 台灣的總統阿扁當全世界最強大國家的面這麼堅強直接的表明.....說到這裡他心又擰了.....

誰能不痛心?當他們在為台灣民主奔走時,承受獨裁者的壓迫,而阿扁總統卻站在最前面為人民擋砲彈。然而此刻聰穎過人辯才無礙的他卻被政治迫害到講話結結巴巴、走路巍巍顫顫、頭腦產生進行性病變,連基本的醫療人權都吝於給予。

守護台灣利益,為台灣承受美、中壓力,對全世界最強的國家直言;歷任總統哪個做得到?面對中國將台灣領土納入中國護照,馬英九的GUTS在哪裡?還是他樂觀其成

扁執政時積極奔走讓世界明白台灣非中國一部份,若不是扁用總統名義去函聯合國,遭潘基文2度退件並說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怎有辦法從美國口中逼出「不接受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份」?馬接任將一切努力摧毀,讓全世界認為台灣自願成為中國一部份!你願意和中國統一嗎?689。

到現在還有人懷恨「四不一沒有」不願救阿扁,阿扁沒釋放沒恢復健康如何將本土政黨8年艱辛執政經驗留住?台灣人蹂躪了該珍惜的人

聽他說,不如看他做了什麼,對馬政權更應如是。




座談會紀錄及影片:source勇敢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