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6

請支持與聲援:一位堅持教育本質與台灣主體意識的老師

/ Jack
請支持與聲援:一位堅持教育本質與台灣主體意識的老師連結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icheng-doremi
很多人都說不可以與不要講政治……但政治到底是什麼?請看看這位老師如何深入與精闢的剖析。而「老師」不是都教學生「不可以」說謊嗎?但你們可以看到:非常有可能的是「老師」來別人的部落格「造謠」、「匿名」的攻擊與辱罵他人!

      近來藝臻老師的部落格,不斷被一位匿名為「小瑜兒」的「不知名」人士來留言,「她」雖自稱為學生,卻對藝臻老師做了非常嚴重的人身攻擊說藝臻老師是大剌剌的把政治帶入校園、在幫小學生洗腦、發飆的乞丐、愛打嘴砲、更是與希特勒並駕齊驅……跟極端統派的人當初在罵阿扁是一模一樣的想法、態度與口氣……
 
     一直以來,藝臻老師以具名論述的方式,捍衛教師專業與學生的受教權,還算有些效果不但有學校老師也開始勇於將學校種種不法的行徑公諸於部落格,而「那位」校長更也於81日退休了,而侵害教育本質的某些行政人員,也已回歸為老師;有人應是「心有不甘」,而才有此匿名攻擊人的「作為」。
 
     在匿名攻擊藝臻老師的篇篇留言中,「小瑜兒」本來是以諸多無中生有的說法,企圖詆毀藝臻老師的人格,但都被藝臻老師舉出更多的事實駁斥回去,「小瑜兒」「見笑轉生氣」--除了以情緒性、非理性的字眼辱罵人外,更不斷的強調藝臻老師:上課都是在講政治,但藝臻老師已寫了多篇文章予以駁斥。而更好笑的是,「小瑜兒」在持續不斷留了八篇留言後,突然銷聲匿跡……應該是因為有真正西屯的畢業生看不下去了,而也來「舉出事實」反駁小瑜兒、甚至是質疑「小瑜兒」的真實身分……所以「小瑜兒」若真的可以被追出來是學校的老師所為,這下可就真的是非常大條的大新聞了……因為「老師」都教學生「不可以」說謊,但卻有老師來別人的部落格「造謠」還「匿名」攻擊別人!
 
    而藝臻老師現今面對的處境與問題,應是熱愛台灣的眾多人士,也常會碰到的問題與困境講台灣的人文、藝術、文化、歷史……會被很多人「誤解」、甚至是抹黑成是在講政治而既然有極端統派的「老師」,竟然還會以戒嚴時代的種種思維,而敢來別人的部落格這樣辱罵人而且還是匿名、還造了很多的謠,我們就趁此機會將此議題「好好」的來討論一番,因為已經有一些學校正職的老師、甚至是家長,都在固定觀看藝臻老師的部落格聽說新任的校長就是,而她以前是讀三民主義研究所的!所以我們去看的人越多、甚至還幫忙回應,那位「小瑜兒」或新任的校長,就有可能會越來越緊張、甚至是害怕……而那些在固定觀看藝臻老師部落格的老師與家長,有人更說不定會開始「省思」……
 
所以請各位連結藝臻老師的部落格
 觀看藝臻老師撰寫一連串「給小瑜兒」系列的文章,看看藝臻老師是如何回應這種極端統派老師的匿名造謠攻擊,順便也給她加加油、幫忙回應,或者也可以給她更多的建議。經詢問藝臻老師,最精彩與最重要的,應是過幾天才會張貼的給小瑜兒-8:誰才政治?」,請各位屆時再努力的多幫忙回應,若覺得藝臻老師的論述對「教學」、或「論戰是非」有很實用的部份,請再幫忙轉寄或轉貼。
   
      而前年底王藝臻老師所指導的「古錐囝仔幼幼合唱團」被封殺--「那位」校長毀謗藝臻老師的官司仍在審理中,基於尊重司法偵查不公開的原則,所以很多毀謗的事實與證據,藝臻老師都還尚未公開。而此案之所以會延宕許久,中間可能是因為藝臻老師懷孕、生小孩,所以檢察官暫時停止審理此案;但檢察官已於81號再度召開偵查庭。

網友回應:
我昨天已經有去聲援留言了,如果各位有空的話,希望能去為她鼓勵加油!
台派的部落格經常得獨自一人應付一些惡意攻擊的垃圾,這點我很有經驗,所以需要更多朋友去幫她加油打氣.如同3年前的王默三也是,不過,通常勇敢的人都是孤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