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車禍事故處理指南


/贊儀 & 光唐
2011/05/06, Friday

馬騜執政,人心不安,路上恍神與危險駕駛的人愈來愈多,車禍事故頻傳,在這邊由兩位車禍事故處理熟手教導各位網友,於此亂世中,車禍當下的自保之道與準備事項。
錄音檔

mp3下載
車禍處理事項:
1.車上一定要放置:白色噴漆、數位相機或行車紀錄器、警示閃光三角板。

2.不要急著下車看車況:先打110報警;再打保險公司。

3.下車後先放警示牌、記住對方車牌號碼,若在車陣當中發生事故,此時為了避免塞車,先在地上噴出事故車輛輪胎的定位(兩台車的各四個輪胎位置),否則造成塞車會被警察先開罰單。

4.在快速道路或高速公路時,記得除了放置警示牌外,人員要退至路肩,避免被後方車子追撞。

5.若對方趕時間無法等到警察來處理,則除了要將事故現場噴漆定位外,要記得將對方的身分證字號及車牌號碼紀錄或拍照;但是不可扣留對方證件,會吃官司。

6.如果沒有帶數位相機或行車紀錄器,要在當天調閱附近監視器或找目擊證人,提供給警方製作筆錄及車禍事故現場圖

7.要記下處理員警的編號,筆錄看清楚再簽名。

8.若有受傷一定要叫救護車,才能留下紀錄。

◎上述是正常情況的車禍現場處理方式;如果遇到假車禍則處理方式要改變。

假車禍防範:
1.一般歹徒比較針對女性駕駛,所以盡量不要開到人煙稀少的小路。

2.車上沒有其他同伴時,遇到車禍發生,先把自己的車上鎖,撥打110報警及連絡家人,不要隨便下車,以免成為歹徒的肉票。

分享: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fu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