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9

我就是外省人,一點也不失落!

/News98

我 實在不懂,為何台灣部份外省人這麼喜歡跟國民黨及兩蔣做自我連結?因此只要有人批評兩蔣或國民黨,他們就會發出一種無謂的自悲感,認為對兩蔣與國民黨的批 評,就是批評外省人?其實兩蔣跟國民黨,才是把外省人逼慘的元兇,外省人被兩蔣國民黨賣了,還幫忙數鈔票,其實可悲又可嘆。

如果了解中國近代史,就知道要不是國民黨在大陸貪污腐敗,何以被共產黨趕到台灣?很多人說蔣介石是抗日英雄,然蔣介石用最笨的方法抗日,造就日後中國的紛 亂與共產黨的崛起,卻是不爭的事實。蔣介石當年用什麼焦土政策來抗日,只要國民黨撤退之處就是一片焦土,如此未傷敵人,先自傷三分,搞到後來中國民窮財 盡。抗日勝利之後,國民黨不但不思好好處理抗日兵員問題,蔣宋孔陳四大家族還貪污腐敗,囤積居奇讓物價飛漲,當然最後兵敗山倒被趕到台灣。

或有人說,如果不搞焦土政策,日本佔領區之物資為日本所用,將何以抗戰勝利?這種說法,就是被國民黨洗腦的結果。日本之所以戰敗,最重要的原因是引發美國 參戰。如果日本不是野心太大,而是保持在中國戰區的勝利,另一方面不與美國衝突,就算再用焦土,抗日也不會勝利。只要多花一點時間去了解這一段歷史,就會 知道蔣介石剛愎自用沒有國際觀,處處得罪列強,最後還要宋美齡替他擦屁股。剛愎無知的蔣介石讓中國民窮財盡,貪污腐敗讓共產黨崛起,才是讓外省人遠走他鄉 的元兇,其理至明。

其次,民進黨對兩蔣跟國民黨的批判以及 228 的追究,也屬事實,國民黨對獨裁戒嚴時期造成人民之損害,只會用國家賠償全民買單,然國民黨到現在還在享受不當黨產,卻不肯以黨產對其造成台灣之損害表達 任何歉意,如此還不能批評國民黨,寧有是理?最重要的,是國民黨造的孽,部份外省人卻自我連結幫忙亂擔,又是所謂何來?如果有極端台獨者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歸疚所有外省人,只要告訴他們外省人歸外省人,國民黨歸國民黨即可,不必反應過度,至於什麼不必要的失落感,更是自找麻煩,完全沒有必要。

(作者News98,碩,北市)

〔 資料來源: 東森新聞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