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3

反駁聯合報11/22日報導--現場志工還原現場

針對11/22聯合報對台中科博館「再見 蔣總統」巡迴展的扭曲報導,現場志工將當天情況始末還原,讓統媒現形!

反駁聯合報11/22日報導--現場志工還原現場
感謝孟絹投稿自由時報伸張正義,
之前因為工作忙碌一直未上網回應,
前幾天花了一點時間在自由時報上回應文章,可進入下列網址
按下對本新聞發言/ 要看發言,即可看見回應文章

關於聯合報所提志工阻止現場拍照的假新聞事件,本志工剛好在現場,也是在展場第一位與該名「記者」接觸的志工。事情始末略述如下:

星期三下午,我看到一位身型瘦高、面貌清秀的女子
,身上背了一台看來還算高級的專業相機,不斷的拍攝展出作品以及服務台志工,一開始,我想那可能是個要做作業的大學生,我基於熱心服務的前提,拿了展覽手冊資料給她參考,還說:「歡迎拍照」,但只得到一個沒好氣的回應:「你們為什麼在這裡展?」,當時我愣了一下,心想如此清秀的女生,為什麼講話這麼不客氣,於是我簡略回應為何我們在此展覽的原因之後,便回到服務台繼續整理其他物品。這是第一次接觸,心中暗想,這種問話與溝通方式,感覺好像記者。

因為對方不給好臉色看,我也不再與她多做溝通,任其自由參觀拍照,不久,看到這位女子又繞回到服務台前,以相機連拍功能,針對志工劈哩啪拉不間斷的狂拍,少說持續了一分鐘以上,期間還換了不同的角度。遇到這種沒禮貌的行為,且對方又未說明瘋狂拍照的原因,志工們當然有所反制,於是另外一位志工,便拿出我們的消費型便宜相機,想要將這件有趣又無厘頭的事件記錄下來,結果,該名女子突然間拔腿狂奔,離開展場,還不時從對面迴廊向這邊觀望。整件事情似乎佔告一段落。

原本只是一位陌生女子,拿著相機對著志工狂拍的事件,倒也無啥 稀奇。

結果,聽到志工們回報,在聯合報有記者發表一篇報導,說展覽會場一位「張」志工阻止拍照!!哇!之前聽聞許多新聞都是假新聞,這一次,竟然被我親身遇到了,真是一個奇特的經驗,原來那個在展場遇到只講一句話很沒禮貌的清秀女子,從頭到尾都未出示採訪、記者証的女子,將志工當成犯人般瘋狂連拍的女子,竟然是「聯合報的記者」ㄟ,而且還是一位「搞」假新聞的記者,堂堂聯合報竟然還相信她的一派胡言,將這篇不實文章刊出,該報之水準可見一般。

最後,我想,或許該發起--送尾戒活動,給支援再見 蔣總統 反共‧民主‧台灣路的服務志工們,以免一而再,再而三的受到水果日報和匪報們假新聞的陷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