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4

強烈支持「馬英九:向韓國學習」的說法

/ 左家獨 2007/12/22
南韓大選結束了,李明博在意料之中地入主青瓦台。回顧近來馬英九所表達,希望向韓國學習、看齊的心態,就在此刻更加彰顯了,他卓越的遠見及不凡的氣度。不過,不少人以偏狹之見、豆燭之目,扭曲了馬英九的本意,實非國家之福,個人也深感失望。

在此,我個人要鄭重聲明:強烈支持「馬英九:向韓國學習」的說法。這不旦是合乎事實現狀,更是分野兩大總統候選人層次高下的重大關鍵!

我以為在這個說法的意涵下,謝長廷根本不能與馬英九相提並論,謝毫無置喙之地。

雖說慎重檢視台韓兩國,各總統候選人的言論,才能深入掌握馬英九的精髓,但要對比的地方太多了,姑且篩選九大要點來解說分明:

一、李明博出身平凡,全憑個人努力而坐上CEO。馬英九則為受黨指揮的旅外學生,回國後平步青雲,任職總統府要職。所以馬英九才希望能向李學習到,什麼叫做「努力」,這是他一路走來,始終不懂的兩個字,如此謙遜之心,為何被大家誤會,實在費解。

二、李明博在市長任內,政績斐然,因為「有魄力」而被號稱為「推土機」;馬英九則在市長任內,政績「了然」,因為「沒擔當」遂自詡為「不沾鍋」。當馬英九不只在國內,被前台北市長陳水扁、前高雄市長謝長廷比下去,連到了國際上,還會被韓國的市長比下去。這當然激發了,「看魚奮力往上游」的意志。馬英九因而痛定思痛,希望向李學習,以期擺脫不沾鍋這個遜腳的代名詞,這有何不對,大家為何要力阻馬的向上精神?

三、李明博不畏既得利益者,拆掉高速公路,恢復了清溪川的清明。而馬英九既無能掀開公圳的臭蓋,又無力整頓淡水河,甚至還讓地下捷運成了地下疏洪道。李的作為突顯了馬的無能,這當然是意在大位的馬英九,急著改進的缺陷,我們應該更加支持與鼓勵,不是嗎?

四、李明博任內,把「漢城」正名為「首爾」,不但符合本土化,更加是去中國化。有心學習韓國的馬英九,當然無法否認正名的威力,是把李明博推上總統寶座的原因之一。既然這也是他要學習的,我們豈能不鼓勵他站出來正名,反而以小人之見,抹煞他想學習的正道,不應該呀。

五、在李明博當選後,仍然強調要解決韓國的經濟困境時,才讓一直誤以為韓國好得不得了的馬英九,暗自驚覺,原來在經濟領域內,他竟如此無知!這迫使以李明博為榜樣的馬英九,必須再度跟隨李的經改腳步前進。對於一個能幡然醒悟的人,大家應該仁慈點才對。

六、李明博的外交政策,想採行「將用五十%資源在對美關係上,另外分別用兩成心力在中國與日本身上。」顯然,重視美國撐腰的重大戰略,狠狠打了以中國為天下的馬英九一巴掌。馬英九既然認為要學習韓國,應該是他終於體認到「只知有中國,無論美、日」,是多麼愚蠢的「國際」觀。有了李明博的隔海一掌,大家又何苦忍心打落水狗呢?

七、李明博的南北韓商業政策,已經在強調就商業而言,要求雙方互惠。這是一味要求台灣全面開放,無視中國打壓台商的馬英九,作夢也夢不到的一種真實存在的商業原則。如今李的政策,為馬的濁目帶來一線光明,讓馬有了一個學習的對象。我們應當樂觀其成,而不是小鼻子小眼睛,叫他補修商學院的學分,太不厚道了。

八、李明博在南北韓雙邊關係上,則希望透過國際壓力,促使北韓拆除核武,降低對南韓的威脅。李明博的政策,正突顯出反對軍購、忽視中國的飛彈威脅是多麼地可笑。以韓為師的馬英九,焉能不注意到這種大問題?我們對馬的心意,何必一定要負面解讀;給點時間,讓他表態不是很好嗎?

九、另一位韓國總統候選人 -- 敗選的鄭東泳表示:「我謙卑地接受人民的選擇。」這種韓國比台灣好的落選者風度,紮紮實實地敲了不知道「運動家精神」為何物的馬英九一記響棍。在認定韓國比台灣強的馬英九,顯然發現韓國的落選者,沒有率眾,要求敗選政黨黨魁下台;也沒有利用「暴民作亂」,展現輸不起的德性。這真的是他應該要好好學習的對象,我們怎麼可以用盡心思,阻卻他想學習的精神?不人道啊。

綜觀上述九點,正可以為九思之用,完全符合馬英九的家訓。

再次強調,謝長廷真的不能與馬英九相提並論!以謝長廷過去的政績,及未來的規劃來看,他是一個以歐美先進國家為榜樣的領袖之材,早就超越了向韓國學習的層次,是個具有戰略高度的政治巨人。反觀馬英九的格局,不過是特區之首或一市之長罷了。兩人相差十萬八千里,請問如何能相提並論?

馬英九能夠向略高於他的亞洲新興民主國家領袖學習,就證明了他還有點自知之明。以他的智慧,我們如何奢求他能看得清國際局勢?只要他還懂得謙遜,肯向韓國學習,未嘗不是正面的意義。講一句白話:我們拿政治巨人的戰略高度,去批判政治侏儒的特首格局,會不會太過苛求?

最後要呼籲大家,強烈支持「馬英九:向韓國學習」的說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南韓物價世界最高 比紐約高逾20%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19/1/zieo.html